石家庄桥西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学校被立案处罚
2023-03-27 17:14:00 来源:
  为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持续加强培训宣传,严格执法检查,督促市场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近日,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桥西区某学校存在未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行为。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学校未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的相关任命书,且“日管控”清单记录流于形式,未按实际情况填写,此行为违反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第十八条的规定,桥西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依法对其作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问效,并组织“回头看”,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最实作风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供 稿 | 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