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民“铁拳”再出击!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2023-03-28 09:14:00 来源:
  2022年,漳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扎实有效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全市系统共立案查办各类案件 5089 件,罚没款5094.28 万元,移送公安机关51件。其中,查办民生领域案件1835件,罚没款982万元,对违法分子形成强大震慑!漳州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省唯一地市局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评为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突出贡献集体”!
  再部署、再出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近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重点查处以下11类违法行为:
  01 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
  02 假冒伪劣化肥;
  03 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
  04 “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
  05 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
  06 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
  07 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
  08 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
  09 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
  10 食品检测机构出具不实和虚假报告;
  11 制止餐饮浪费:未采取措施防止食品浪费及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行为。
  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民生福祉,在巩固2022年“铁拳”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加强统筹协调,发挥执法办案集成效应,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拍手叫好、让违法分子瑟瑟发抖的“铁案”,持续释放警示震慑效果,着力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 | 执法稽查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