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食品抽检工作部署会议
2023-03-28 09:14:00 来源:
  3月27日下午,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食品抽检工作部署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相关抽检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全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任务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了抽检工作的具体要求,即“保证程序合法、保证客观公正、保证数据准确可靠、保证人员职业操守、保证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各中标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食品抽检工作的重要性,以落实“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以让人民吃得放心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对监管的支撑作用,创新抽检方式方法,有效防控系统性、区域性和行业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全市人民饮食安全。各承检机构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3版)》等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市局抽检工作方案要求,制定承检任务抽样检验实施方案,合理安排抽检批次和时间,进一步规范抽样和检验行为。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抽样,坚决杜绝信息泄露、样品造假、数据造假等,确保抽检数据的准确性和抽检结果客观公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