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中国20年 家乐福中国发布2014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5-06-30 13:21:57 来源:

2015年6月17日,适逢家乐福进入中国20周年,家乐福正式发布2014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回顾家乐福中国20年,强调企业社会责任重心等方面对家乐福的历程、努力和目标进行了陈述。

回顾中国20年

报告首先列出了家乐福中国20年来的大事件,从家乐福在中国开设第一家门店北京创益佳店发展到如今在全国70多个城市拥有235家门店的大型综合超市。这20年是家乐福同中国共同发展的20年,一步步印证了家乐福在中国发展的历程,家乐福已然成为老百姓不可或缺的生活伙伴,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和贴心便利的服务。

加强中法友谊

2014年是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本次报告中提到了家乐福在这一年中参与支持中法交流与合作的一系列活动,如“对中国人影响最大的十部法国书籍评选”、“巴黎至北京骑行”、“中法饮食文化及食品安全研讨会”、“夏至日音乐节”等。家乐福希望通过这些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大中法两国的交流与合作。

家乐福还在全国范围开展“法国食品节”、“法国红酒节”、“法国之光”等产品推介活动,颇受消费者欢迎,进一步拉近了法国与中国百姓的距离。

强调企业责任重心

该报告还从农民、供应商、消费者、团队、环境、所获奖项等诸多方面,全面回顾了家乐福的社会责任、展示家乐福对中国市场承诺的忠实履行、在华长期投资和发展的坚定决心。重点阐述了家乐福所有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实施重心集中为两点: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为员工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

第一,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家乐福从源头开始努力确保生鲜产品的可追溯性。家乐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食品安全实验室,除了覆盖全国的53个“快速食品安全检测室”,家乐福还先后在北京、上海、重庆以及沈阳成立了4个“一级食品安全检测室”,一级食品安全检测室配备了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精密仪器,可对食品开展兽药残留、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52项检测项目,每日对约60个食品样品开展检测,保障食品安全。

不仅如此,为了从根本上保证食品安全,家乐福自2007年就开始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超对接项目,并不断创新。2014年9月,“家优鲜”项目正式引入中国,它是家乐福全球可追溯农产品品牌,从种植到收获,全程无化学添加,目前项目农产品采购量高达2170吨。该项目在惠及消费者的同时也帮助农业生产者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改进种植知识技能、改善收益。家乐福还为供应商提供从生态环境保护到种植技术的全程培训,双方共同建设、培育“家优鲜”的可持续经营链条。

此外,为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鼓励消费者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均衡其膳食结构,家乐福在2004年成立了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基金会,进行开展食品安全,营养知识宣传活动等。

第二,为员工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

家乐福重视员工的职业发展,并为他们创造更多机会。从2009年开始,家乐福推出“晋升日”活动,员工们的晋升发展。目前该活动已经在哈尔滨、沈阳、上海和成都等地成功举办。晋升日活动不仅为家国)输送了合格的管理人员,同时也为中国员工的职业发展进行了一次职业技能和自信心的正能量输送。2014年942名家乐福员工获得晋升。

为了保证家乐福在中国未来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建立一支强大的本土化管理队伍,2000年家乐福(中国)培训中心成立。在过去的15年中,家乐福(中国)培训中心为员工提供近一千七百万小时的培训时间,平均每位员工得到二十二小时的培训。在家乐福,每一个团队、课室、门店都由经验丰富的人员进行管理。而专业的培训课程可以不断帮助他们持续提升技能。不仅如此,家乐福还针对在校大学生推出“校企合作”项目,从而搭建更好的人才系统,为学生们提供就业机会。

家乐福还设立了庖丁、蔬果、渔鱼学院,旨为提升员工专业技能,并为家乐福发展储备人才。截至2014年年底,9241名员工参加了特色学院的培训并服务在家乐福门店。总计培训时间近六万个小时。

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嘉年(Mr. Thierry GARNIER)表示,值此家乐福在华发展20周年之际,我们发布了新的发展战略和组织架构。家乐福中国将在中国进行强劲和优质的发展,  计划进入更多的新城市开设大卖场,  在城区推出新的邻家业态“Carrefour  Easy”便利店,并在中国开展电子商务O2O业务。家乐福预计到2016年底在全国建成六个现代配送中心。为配合物流体系的实施,我们将实施新的组织架构,成立六个大区采购中心,合并现有的城市商品采购中心。这些举措将助力我们实现未来的发展战略,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