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油桃滞销 家乐福采购20吨为果农解忧
2015-06-30 13:29:44 来源:

 
\

(右图:消费者正在家乐福选购油桃)

近日,陕西油桃严重滞销,果农无奈只能将滞销油桃成车倒掉的新闻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帮助果农缓解卖桃难的问题,家乐福即刻派出采购团队赴陕西采购滞销油桃。
 

\

据了解,2015年陕西周至县兰梅塬村种植油桃的农户有300余户,周围几个自然村也有村民在附近种植油桃。由于种植面积扩大,加上市场不景气,陕西油桃销售陷入困境,价格低至几毛钱一斤仍无人问津,大量滞销油桃无奈被倒进河道,当地果农心急如焚。作为最早在中国开展农超对接的超市,家乐福在第一时间派采购人员了解当地情况,商讨采购事宜。据悉,此次家乐福采购中心与西安市北吉果蔬专业合作社接洽,目前已采购滞销油桃20吨,预计该批油桃将于2015年6月25日进入家乐福门店销售,并在在门店内开辟“爱心油桃”专区,本次直采的油桃价格比市场上优惠50.5%。消费者可前往选购,共同为果农献上一份爱心,帮助果农销售滞销油桃。
 

\

家乐福全国生鲜总监黄正中表示,接下来家乐福将根据油桃销售情况,跟进采购工作,尽最大可能帮助果农解决滞销问题。家乐福呼吁更多人加入进来,一起来帮助陕西果农渡过难关。

家乐福在中国推行的“农超对接”直采模式一直致力于寻找资优农民合作社,积极参与采购滞销农产品活动不但可以解决农民的燃眉之急,同时也为家乐福提供了与更多的农民合作社接触的机会,可以帮助家乐福发掘更多更好的农民合作社。自2007年家乐福开展“农超对接”项目以来,已经与全国557个农民合作社合作,累计采购量达54.4万吨,受惠农民123万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