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走私牛肉冲击各有招 我市家乐福推精品策略
2015-06-30 13:24:58 来源:

最近,牛肉市场再次受到舆论关注,有专家公开表示,“中国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肉牛产业危机”,主要原因在于,走私牛肉凭借低价优势对正常牛肉市场造成了不小冲击。时值盛夏,正是牛肉消费的淡季,记者近日走访我市各大超市时发现,为应对走私牛肉的冲击,我市各大超市纷纷调整策略。

记者在某超市看到,该超市主推进口牛肉品牌。虽然部分国家的进口牛肉还未解禁,但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正常报关进口的牛肉因品质较高,价格比较昂贵,部分精包装的牛肉每斤近百元,销量虽然一般,但利润较高,也被商家摆放店内的显著位置进行销售。

武汉家乐福今年以来,调整了牛肉的销售策略,主打精品牌,每店只推一到两个品牌。在陈列上,用专柜进行展示。在品相上,根据牛肉的不同部位,一次推出了二十多个品种。同时,在专柜上旁安排促销员,向消费者详细介绍。记者在专柜前看到,不时有消费者进行咨询和选购。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口走私牛肉主要面对餐厅进行销售,价格虽然较低,但品质没法保证。家乐福销售的牛肉品牌,均为国产知名品牌,“价格虽然较高,但品质和新鲜程度均有保证,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