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接入微信支付 超市购物更便捷
2015-05-13 17:58:33 来源:

5月5日,家乐福中国传出消息,家乐福与微信支付举行O2O战略合作发布会。家乐福在广州等地的门店首批接入微信支付。用户在家乐福购物买单时,只需使用手机出示微信的刷卡条形码或二维码,扫码成功后便可完成支付,购物体验更为高效便捷。

    家乐福位于的全国门店将陆续接入微信支付,正式启动“智慧超市”模式。武汉家乐福将在5月下旬逐步上线,我市的家乐福门店将加速推进,预计不久即可实现覆盖家乐福位于全国的门店。

    无论是早间的居家人群购物高峰、下午的上班族购物高峰,还是周末的惯性购物高峰,排队严重都是颇让大型零售超市头疼的问题。刷卡、找零等既定流程的时间损耗,既增加了顾客的等待时间,又影响了超市的运营效率。通过接入微信支付,家乐福有望简化买单流程,提升运营效率: 在收银环节,系统自动汇总金额后,店员只需要扫一下用户微信“刷卡”功能里的条形码或二维码,即可自动划扣完成“买单”步骤,顾客3秒左右就可拿起商品走人。不仅减少了顾客的等待时间,也有助于超市运营效率的提升。

    作为中国大卖场业态的首创者,家乐福在其服务创新过程中,选择与微信支付强强联手,一方面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多元化的购物体验,满足日益变化的市场需要和消费需求,尤其是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另一方面,此次合作并不仅仅是传统零售企业引入新的支付方式,而是要共同携手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在线活动平台,让顾客及时了解到最新在线活动信息,在购物中得到更多实惠。

    发布会上,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家乐福着眼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力求在中国取得强劲和优质的发展。除了夯实大卖场业务,家乐福还将开展物流配送中心、便利店、O2O等多业态、多渠道的全面发展战略。通过携手腾讯微信支付,家乐福可以积累海量的用户数据,有助于对顾客需求作精准的数据分析,为未来的O2O战略打下扎实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