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天真的来了 湖北今日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2017-07-17 14:47: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36.1℃!武汉首度跃过高温线,下周连“烤”7天热到须防爆胎

\

楚天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陈希 李辉 通讯员李梦蓉)用网友的话评价今天武汉的蓝天白云——假装在欧洲,然而美丽的容颜却露出了狰狞的笑:36.1℃,今天武汉首次跃过今年的35℃高温线,中心城区也首度突破37℃酷热线。

昨天,位于东西湖的武汉国家气象站监测最高温为34.8℃,今天上午10:23分,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当天武汉黄冈黄石咸宁鄂州等地高温将达37℃以上,局地40℃以上。

果然,下午1点东西湖气象站监测就达35.3℃,下午4时升至36.1℃,到傍晚6时热力不减,仍高居36.1℃,武汉中心城区高温一般比东西湖测值高1℃左右,所以中心城区不少地方已首度突破37℃。

西部因处副热带高压外围,副高外围强盛的暖湿气流给恩施、宜昌等地又带来雷雨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东部虽晴好一片,全都35℃+,也不让人省心,比如武汉下午5时开始光谷江夏部分地区晴天霹雳,突来的“太阳雨”给路人冲凉。

风雨过后又是彩虹,傍晚近7时许,在八一路延长线上彩虹现身,还有市民在武汉长江大桥上看到一轮彩虹横跨大桥。

西部暴雨大风,东部高温及局地强对流,可把气象预报员也忙坏了:截至下午6时许,今天共拉响19个高温、雷电、大风和暴雨预警。

走过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双休,难熬的酷暑天真的来了!下周副热带高压就像个锅盖,罩在荆楚上空,全省晴热高温持续一周,模式由“加热”升级为“炙烤”,大部地区以高温超35℃局部38-39℃的热度连“烤”7天。

比如武汉,日烤夜蒸,高温除周三35℃,其余不是36℃就是37℃,低温也很高,在28-30℃之间。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受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我省东部的京珠、杭瑞、黄黄、武黄、武汉市绕城高速公路最高路面温度可达70℃左右,提醒司机朋友们注意防暑降温,并预防车辆爆胎。

另据湖北日报报道

原标题:35-38℃!本周湖北连"烤"7天!请注意防暑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入伏以来,高温天气在湖北省一直占据“主角”位置。昨日我省拉响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警报,武汉也迎来首个高温日,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依然是高温晴热天气。

继上周六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首个高温黄色预警警报后,昨天上午10点23分,高温橙色预警警报被拉响,称“昨天白天,武汉、黄冈、黄石、鄂州、咸宁日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部40℃以上”。观测数据显示,昨天13时武汉的最高气温已达到35.3℃,这意味着昨天成为武汉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日。

不仅是武汉,昨天我省东部最高气温均在35-38℃之间。西部昨天有雨水出没,最高气温32-35℃。今天随着西部雨水停歇,全省将进入为期一周的“炙烤”模式,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8℃。

受晴热高温天气影响,京珠、杭瑞、黄黄、武黄、武汉市绕城高速公路最高路面温度可达70℃左右。专家提醒,司机朋友们注意防暑降温,防止爆胎。

武汉市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直奔37℃,而低温也将达到28℃。

高温橙色预警:内蒙古上海等11省市区局地气温超40℃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7月17日白天,内蒙古大部、吉林西部、辽宁北部、甘肃中西部、陕西关中地区、江汉、江淮、江南、重庆和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甘肃西部、浙江大部、江苏南部、上海、江西中部、福建中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东部、重庆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湖北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武汉中心气象台7月17日6时43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我省除西部山区外,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其中中东部37℃以上,局部40℃以上,请注意防范!湖北省武汉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武汉市气象台2017年07月17日06时45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我市日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部40℃以上,请注意防范。

湖北省孝感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部40℃以上,请注意防范。应城市气象台2017年07月17日06时52分发布。

湖北省黄冈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湖北省黄冈市气象台2017年07月17日06时52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部40℃以上,请注意防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