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力量,凝聚大爱——凤华幼儿园爱心义卖跳蚤市场活动
2017-07-17 14:41:42 来源:汉网

2017年7月7日江岸区凤华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热热闹闹的爱心义卖跳蚤市场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在园方的组织下纷纷在幼儿园的操场上摆起了爱心小摊位,叫卖声、还价声此起彼伏,俨然一个真正的小市集。

\

为了开展此次活动,园方、家长、孩子们都从一周前就开始准备。家长和宝贝们共同手工完成摊位的特色招牌、宣传标语、收银箱、价格标签等等,最重要的就是收集宝贝们的玩具。父母为孩子购买的幼儿物品花费很高,然而这些价格不菲的幼儿物品很快就随着孩子们的长大而成了“遗弃物品”。谁的家中没有几箱的儿童玩具?谁不疯狂地想摆脱家里的那一大堆儿童玩具和孩子看过却不会再看的书籍?因此,儿童跳蚤市场作为一个很好的活动形式。它不仅能为爸爸妈妈们节省金钱,而且在省钱的同时还能买到孩子自己真正喜欢的物品,这也响应了时下环保节能的低碳生活方式。园方倡议将跳蚤市场活动所有获得的款项一并捐给四川茂县因山体滑坡等灾害而失去家园、失去父母的儿童,家长们热烈赞同,认为此次活动可谓一举多得!

\

活动当天,家长和孩子们早早地来到幼儿园。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的开始,家长、孩子们立刻投入摊位的布置当中。搬桌子、铺桌布、树招牌、摆物品、贴价签,大家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幼儿园多彩的操场就变成了一个个摊位林立的跳蚤市集。孩子们几个为一组,开始了叫卖,嘴里喊着各种口号。“小跳蚤,大爱心,凤华情,感恩心”“件件良心货,深深同学情”……看着他们认真的模样,专注的神情,家长们在旁纷纷拿出手机来记录。偌大的操场,孩子们从东边买到西边,又从西边买到东边;全程孩子们自己主动参与,讨价还价,换钱找零,家长在旁不加以干预。半小时后,就有几个摊位被抢购一空,最后剩下的摊位赶紧想出“大甩卖”的策略,买一送一,很快其他摊位也都销售完毕。

\

结束活动,孩子们有序回到教室,家长委员会代表对活动全程进行监督、公证,最后将各班级活动收银箱汇总到园长办公室,并将所有款项进行清点、公证,拍照,方才离开。

\

7月10日下午凤华全体教职工在下班后也开展了一场教职工之间的跳蚤市场活动,大家热情积极的想对本次活动作出自己的贡献,对灾区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

大家将物品以非常低廉的价格进行买卖,互惠互利;并最终募集善款共2000余元,我们将把所有款项通过第三方捐献给灾区儿童。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的自主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他们参与其中,相互谢作,相互分享,学会奉献,学会感恩。

凤华幼儿园将会一直多开展此类活动,携手幼儿、家长,将爱心传递到每一个需要爱的地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