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品牌海鱼干镉超标20%,吃多了伤肾!!!
2017-08-12 08:51:0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11日讯 (记者刘迅)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最新一期水产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速冻食品和调味品等4类食品抽检结果,其中2批次样品不合格,武汉产的天喔牌海鱼干镉超标20%。目前,不合格产品已责令下架。

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查水产制品9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其中,武汉市江岸区乐客多零食坊销售的标称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天喔(武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喔鱼鲜(卤甜味)海鱼干(散装称重、生产日期为10/12/16),镉检出值为0.12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1mg/kg)高出20%。

武汉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镉是水产制品中最常见的污染重金属元素之一,此次检出不合格产品是按照企业提供的脱水率进行折算。水产制品中镉不合格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导致。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据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省食药监局部门已责令产品下架,并要求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