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建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库 36名学科带头人率先入库
2017-09-10 09:50:55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乐钢)9月8日下午,江岸区“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库”正式组建,来自全区中小学的36名市学科带头人率先“入库”。在下一轮特级教师评选前,江岸区教育局将重点培养这批骨干教师。

  江岸区现有省市级骨干教师143人,其中省特级教师22人,市学科带头人102人。今年8月,该区教育局通过征求意见、集中合议、专家论证等程序,从102名市级学科带头人中推荐36位师德优良、教育教学业绩突出、教育引领示范作用发挥较好者,作为特级教师后备培养对象,包括中小学校级干部、骨干教师及教研员等。

  在下一轮特级教师评选前,入选“后备人才库”的教师将优先参与市级及以上高层次骨干教师培训,各类公开课、优质课、论文、课题竞赛,区内外高层次学术交流、展示活动,边远地区、农村学校的支教援教等活动。

  目前,江岸区具有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人员5612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教师约占25%。今年,该区教育局同步启动“红色领航”计划,具备区级学科带头人、区优秀青年教师及以上称号的近1200名骨干教师作为“红色领航人”与青年教师结对,从政治修养、师德表现、专业能力和育人艺术等多方面展开指导。

  江岸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组建“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库”,开展“红色领航”计划等方式,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带头作用,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促进全区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