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介入、责任到人 武汉市江岸区食药监局严保“汉马”食品安全
2017-04-06 16:56:0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杜焱和)9日,“汉马”将如约而至。为保证2017武汉马拉松江岸区赛事的食品安全,江岸区食药监局已经提前介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检查大型酒店4家、中小型餐饮97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突出做好赛前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江岸区食药监局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马拉松江岸区赛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相关监督所及业务科室组成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组,全面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围绕持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持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情况、食品加工制作及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留样和三防设施落实情况、环境卫生情况等内容,对赛事沿线的大型酒店、餐饮单位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

为落实餐饮单位的主体责任,江岸区食药监局还加强对赛事沿线酒店及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逐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倡导行业自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