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将至 武汉严查各类不实价格行为
2017-09-23 00:01:14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周钢)国庆、中秋将至。22日,武汉市物价监督检查局部署“两节”期间物价大排查,确保市民和外来游客在汉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假期。

武汉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两节”假日较往年长,全市各大景区游客增多。“两节”期间,如果景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等行为,将被严厉查处。旅游购物店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以及旅游餐饮场所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也是重点打击对象。

除了景区,交通也是旅游消费的重点领域。23日起,武汉市物价部门开始对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内的商品及服务价格,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惩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与此同时,严格监控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交通方式的价格行为,严防超过政府定价擅自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行为。此外,将加强线上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商品价格监督,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等行为,将严惩不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