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还将继续 期待秋高气爽的武汉人还得等一等
2017-09-24 01:44:46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9月23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刘增一)23日秋分,褪去了酷暑的日子,细雨绵绵相伴,清风徐徐拂面。民间有言“秋分有雨来年收”,这场雨寓意甚好。这一天,太阳直射在地球赤道,昼夜平分。过了这一天,白天就越来越短。农谚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还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的说法。这样凉凉的雨还要下多久?武汉市气象台说,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雨水还将继续,预计下周三转多云天。

 

  22日开始的雨水一直缠缠绵绵到23日白天。截止到23日早晨08时,除十堰以外,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鄂东地区和恩施一带下了10毫米以上的中雨。未受降水影响,温度变化比较平稳,23日从08时以后,温度基本在21℃-23℃上下徘徊。计划出行的小伙伴们可能比较失望,不过这样的天气宅在家里小憩一天也是极好的。

 

  气象台预计,23日傍晚开始雨势逐渐减小为间歇性阵雨天气,24日白天天气就好很多,以阴天有阵雨为主,最高温也会上升到29℃左右。25日天气转好一点之后,温度又会爬升到30℃以上。

 

  气象专家说,这次降雨主要属于暖区降水,没有冷空气活动,因此湖北省气温不会有明显下滑。23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4℃-27℃,24日包括武汉在内的东部地区还将升到30℃左右,加上降雨湿度大、气压低,反而会有些闷热感。

 

  “秋分”是一个很美的节气。秋分之后,湖北省所处的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都将先后进入秋季,日平均气温会降到22℃以下。湖北省一般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陆续入秋。秋分之后,天黑的越来越早,气候也呈现雨水减少,晴天增多,秋高气爽天气占多,此外昼夜温差增大,经常达10℃以上。

 

  具体预报

 

  24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22℃-29℃,偏东风2到3级;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23℃-31℃,偏东风2到3级;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多云,气温23℃-30℃,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