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秋意浓!周一抓紧洗晒,周三气温跳水至18℃
2017-10-09 09:06:4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8日讯(记者陈希)今日寒露,武汉迎来30℃秋高气爽,周一荆楚大地晴好继续。可节气时令已到,周二起南下冷空气又会给我省制造一次急速降温。

寒露了,秋意浓,地面露水更冷,我省还没入秋吗?省气象局介绍,就在十一期间,我省已进入气候上真正的秋天。

周一我省大部地区继续晴好,气温还会小涨至29-32℃,这是在为即将15℃左右的跳水做准备。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周二就抵达我省,届时西部率先转雨,3-4级北风刷低荆楚气温,鄂西北高温仅20-23℃,其他地区25-28℃;周三全省转雨,西部雨势稍大为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高温基本都在20℃线下,尤其鄂西北高温仅15-18℃。

具体到武汉,周一晴,气温再小幅上涨至32℃,周二转阴周三小雨,5级北风劲吹,气温大跌,高温分别为27℃和18℃。

气象部门提醒,这次冷空气不会带来较强雨水,但大风降温猛烈,要适时增衣。而且寒露已过,天气明显转凉,就不能再“秋冻”了,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赤膊,以防凉气侵入体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