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近22天日照仅44小时 太阳公公成了稀客
2017-10-16 09:32:13 来源:荆楚网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李雨谦)9月下旬以来,截至10月12日,湖北省多地累计降雨量已达历史同期最高,与之相反的是日照时数,各地大都为历史同期最少或排名倒数第二,武汉22天累计日照时数仅有44.1小时,创历史新低,网友纷纷感叹“太阳公公成了稀客”。

据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数据统计,2017年9月21日至10月12日期间,湖北省平均降雨量为163.5毫米。湖北西部、江汉平原北部以及鄂东北西部降雨量位居历史同期(1980年-2010年)前三位,其中十堰、襄阳等26个县市降水量达到历史同期第一。全省累计雨量最大的地方是谷城,为391.9毫米,该地历史同期平均值仅为59.6毫米,偏多达558%。

晴好天气也变成“奢侈品”,以武汉为例,9月21日至10月12日期间,累计日照时数仅有44.1小时,刷新此前最少日照记录67.1小时(1984年),相比历史同期平均日照时数116.9小时,偏少了72.8小时。这意味着22天以来,武汉平均每天日照时数仅有2小时。

本周我省依旧是阴雨天气开场,今天全省范围内有小到中雨,后天除鄂西北有小到中雨外,其他地区以阴天有小雨为主。今天风力有所加强,北风4到5级,阵风6级。风雨中,今明两天东部地区气温将有所下滑,全省最高气温仅15℃-18℃。

未来三天武汉依旧是阴雨天气,气温将在16℃以下,今晚到明天白天,江城会出现4到5级偏北风,人的体感温度会更低。本周后半段有望见到阳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