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这两个工程通车 白沙洲片区交通将得到改善
2017-10-31 09:03:58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30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辛达杨 陈斌)今天记者从武汉城投集团公司获悉,10月31日上午,新武金堤路(三环线—江国路)建成部分正式通车,三环线南段武金堤立交上下匝道具备通车条件,随着这两个工程的“牵手”,将有力改善白沙洲片区的区域交通。

新武金堤路(三环线—江国路)建成部分正式通车

本次通车区段为三环线至白沙四路,长度约1200米。市民可以直接走白沙四路或白沙五路上新武金堤,通过白沙洲大桥的一条上桥匝道和一条下桥匝道实现去汉阳和回武昌的通行功能。

新武金堤路(三环线—江国路)南起三环线高架桥以南,北至江国路,全长3,852米,双向六车道,红线宽40-50米,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本次通车区域为整个项目的一部分,其余部分受拆迁影响,市城投公司正在抓紧组织施工。

新武金堤路(三环线—江国路)三环线至白沙四路的通车,将一定程度缓解白沙洲大道交通拥堵问题,为市民提供一条上、下白沙洲大桥新通道。

三环线南段武金堤立交上下匝道具备通车条件

据武汉城投集团公司介绍,连接三环线的武金堤立交1对上下桥匝道已具备通车条件,今后市民可直接由新武金堤路上下三环线。

武金堤立交上下匝道节点改造属三环线南段综合改造工程,节点改造前匝道地面段破损严重,本次改造对其地面段进行破除新建,极大地提高了匝道的通行能力。

武金堤立交上下匝道通车后可实现新武金堤路上下三环线功能,有效治理新武金堤路附近居民往返汉阳的拥堵顽疾,为白沙洲片区附近居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同时缓解了青菱立交的通行压力。

此次武金堤立交上下匝道的完工,标志着全长8.2公里,包括武金堤立交、青菱立交、李纸立交帮宽桥、野芷湖立交、烽胜路立交等5座立交改造的三环线南段综合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此外,据武汉城投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为满足2019年第七届军人运动会的交通需要,三环线南段综合改造工程在原改造计划的基础上,还将新增1对烽胜路西侧上下三环线匝道,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