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低温破冰点,但大雪节气难见雪
2017-12-07 08:47:0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7日是“大雪”节气,虽然眼下的武汉还没有到雪花飘飘的时节,但天气真的是有些冷了。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7日地面有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市北风会有所增强。最近江城白天的气温虽说都在10℃以上,但早晚的寒意却是逐渐浓郁。

6月早晨,武汉市区最低气温只有-0.3℃,再创入冬以来新低。不过白天因为有阳光,气温很快上升,午后最高气温有10.9℃。早晨寒冷,白天回暖,市气象台说,接下来几天,天气一直会踩着这样的节奏。7日多云到阴天,气温3℃-12℃。

自打进入12月份以来,湖北省大部地区没有出现明显的降雨天气,加上大气静稳,扩散条件欠佳,空气质量明显下降。从4日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华北一带的污染气团随之南下抵达湖北,全省空气质量出现了进一步恶化。截至12月6日8时,武汉、黄石、宜昌、襄阳、鄂州、荆门、荆州、随州处于中度污染水平,其他城市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6日全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维持在中度污染水平,部分城市可能达到重度污染,并且午后大部地区空气质量还略有下降。7日,全省多云,恩施局部有小雨。伴着新一股弱冷空气南下,我省偏北风会增大为3到4级,大气扩散气象条件好转,预计7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以轻度污染为主;8日,全省多云,偏北风3级转2级,以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未来三天,湖北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没有雨水洗尘,空气质量持续差评,7日随着冷空气到来,污染程度有望降低,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同时周五周六两天气温将有小幅下滑,其中最低气温北部在0℃附近徘徊,南部2℃-5℃,提醒早出晚归的朋友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值得庆幸的是,双休日又是大晴天。武汉的街头和公园的树叶橙红金黄,是初冬最美丽的时段。哪怕不看风景,晒晒太阳也是好的。

具体预报:7日白天,多云到阴天,3℃-12℃,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7日晚上到8日白天,多云,0℃-10℃,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8日晚上到9日白天,多云到晴天,1℃-13℃,偏东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