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雾霾 武汉有望人工增雨驱尘
2017-12-09 00:19:45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8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陈声超)今天,武汉市气象局透露,14日-15日,我市可能会有小雨飘落,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条件和空域条件,如果条件有利,将适时发射火箭弹或出动飞机,进行人工増雨作业驱尘。

近期武汉持续无雨,雾、霾发生频率比较高,空气质量不太好,今天中午12点,武汉城区仍有轻度污染。“要是能有雨水洗尘就好了。”有市民说。

武汉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今天透露,已联系厂家对全市的増雨作业装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前购置了作业所需的火箭弹,目前,我市飞机、火箭作业队伍都已经做好了作业准备,一旦天气条件适合,将积极向空管部门申请人工增雨改善空气质量作业。

气象科普专家介绍,人工増雨不是人工降雨,想要増雨必须有一定天气条件,比如:需要云系发展到一定的厚度,通常大于2公里;云里面需要有一定的过冷却水(低于0℃而不结冰的水)含量;并且云中要有上升气流。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月13日之前,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基本没有降水;其中,7~8日、10~11日各有一次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我市北风增强,气温下降。14~15日,受高空弱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可能有小雨天气过程发生。

12月8~9日:多云,偏北风2~3级,-1~10℃。

12月10~11日:晴天到多云,偏北风3级,低温-1~1℃,高温10~12℃。

12月12~13日:多云转阴天,偏北风2~3级,3~11℃。

12月14~15日:小雨,偏北风3级,4~9℃。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