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光配镜毕业生俏 连下一届毕业生都被提前预定
2017-12-20 23:06:5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魏敏)19日,武汉技师学院黄金口校区举办的眼视光专业校园招聘会上,名镜廊、爱尔眼科、武汉精益、武汉宝岛等34家大型知名企业 “抢人”,22名应届毕业生全部被招走,招不到人的企业甚至性急地跟下一届毕业生提前预定。

  职校毕业生比大学毕业生还好找工作?武汉技师学院眼视光专业教研室主任孙国良说,关键要看专业培养是否能与市场需求接上头。“ 我们学校的眼视光专业从2009年开始创办,专业最为热门,连续几年毕业生被各大眼镜企业一抢而空,平均三家企业才能分到一个学生。”

  记者了解到,由于我国眼视光领域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急需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扎实操作技能的从业人员。专业院校特别是眼视光专业的学生每年都供不应求。

  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会长易桃洋透露,随着近视眼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相关企业需要越来越多的专业技术人才,目前武汉市有800多家眼镜店,湖北省有3000余家眼镜店,眼科专业医院对眼视光专业人才需求量也比较大,每年新增人才需求在300人左右,但目前省内极少有学校创办这个专业,所以武汉技师学院眼视光专业毕业生每年都供不应求。

  招聘会上,武汉精益眼镜开出4500-7000元的月薪招聘验光师,销售顾问月薪在4000-8000元,人力资源负责人还详细地向毕业生描述公司福利,有员工宿舍、带薪培训、五险、每年1-2次旅行,年底双薪。“一场招聘会下来,才抢了4名应届毕业生,幸好还预定了下一届8名毕业生来公司寒暑假实习。”

  链接:

  小伙上技校2年夺全国验光一等奖

  多家企业争抢“状元”

  19日的招聘会上,众多企业争抢一位刚刚夺冠归来的“状元”毕业生——武汉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眼视光专业钱一凡同学。12月14日,他一举夺得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职组验光一等奖,全国第二名。

  这场比赛,来自全国34所院校近万人参加预赛,其中不乏知名本科院校的学生,共有174 位学生过关斩将站上了决赛这个全国性的竞技平台,他成为真正的“万里挑一”的高手!

  今年11月,钱一凡获得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验光一等奖,获得高级工称号和湖北省行业技术能手称号。随后他开始备战全国比赛,每天到实验室进行“检影”“电脑验光”“综合验光”练习,直到晚上10点多。钱一凡说,看似枯燥的练习,自己乐在其中,每次判断准确取得高分时,一天的心情都非常轻松。“两个月下来,他瘦了快10斤。”指导老师任丹介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