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宠物寄养市场火爆,快来看看有哪些寄养方式?
2018-02-10 00:04:19 来源:汉网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或是计划外出旅游,或是准备回乡过年,昆明宠物寄养又迎来一波小高潮,不少宠物店“一笼难求”,价格也比平时上涨了20%。“春节七天能赚出一个月的工资,我今年打算在昆明陪萌宠过年了。”某宠物店的工人小赵说。随着大家对寄养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寄养费100元/天的高端宠物店也应运而生,宠物们饭后不但可以喝酸奶、吃水果,还可以在宠物跑步机上活动筋骨。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海南航空、川航都开始推出宠物机票,虽然试运行的航线里没有昆明,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效果良好,会考虑逐步扩大范围。

如此火爆的市场行情,不少宠物从业者赚了个盆满钵满。“我不准备回家过年了,不用挤春运,靠寄养宠物还能过个挺肥的年。”云南奇石城一宠物用品店的店长陈波说,他家在黑龙江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从前年开始,他错峰回家探亲,春节前在店里开辟出一块地方,开展寄养宠物猫业务。春节期间寄养平均时长是一周,轻松赚出一个月工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除了宠物店、宠物诊所、宠物服务机构等传统的寄养场所外,O2O家庭式寄养方式近年来也在蓬勃发展。宠物主人可以通过手机APP给宠物寻找可以提供寄养的家庭,这种方式价格相对便宜一些,对于收入不是很宽裕的家庭、学生族来说颇具吸引力。

时下,一种家庭式的宠物寄养逐渐兴起,让宠物在假期也能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这种寄养方式越来越受到宠物主人的欢迎。如果您养宠物的经验还不丰富,建议您不要选择家庭寄养。由于家庭寄养的硬件设施比专业寄养中心或宠物医院稍显逊色,所以在挑选寄养家庭时需要格外小心,这对于经验不足的主人来说可能会比较困难。对于宠物生活环境的考察,可参照“店铺寄养”注意事项。通常寄养家庭的硬件设施可能没有专业寄养中心完善,许多主人选择在市民家寄养的主要原因是可以使自己的宠物得到更人性化的照顾,因此主人应确定寄养家庭的成员是否喜爱动物、对动物充满爱心。

宠物寄养容易引起纠纷,市民在寄养宠物时最好要签定寄养协议,这份协议应该包括当事双方的权利、义务,以确保托狗人在狗受到伤害、死亡时会得到补偿。如果托狗人送来的狗原先就有病,甚至引发传染等,“托狗地”也应该得到补偿。具体条款可以协商,原则上越细越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