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逻半岛华庭466套房屋被查封,业主买房6年没法收房
2018-02-09 09:56:0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8日讯(记者 陈永权)新洲阳逻半岛华庭6年不交房,业主收房遥遥无期。2月8日,长江日报记者接到市民孙女士反映,早在2012年,她在新洲区阳逻经济开发区平江大道半岛华庭购买了一套三室一厅住房,可项目长期处于烂尾状态,如今仍不能收房。

据孙女士介绍,该项目开发商是湖北省禾正行投资有限公司,当初查阅了该楼盘有政府部门颁发的五证。现在,由于开发商私自转移资产导致小区烂尾6年。

经记者核实,“半岛华庭”项目建设规模10万平方米,共10栋875套房屋,目前已销售409套,尚余466套未售,未售房屋全部被查封。由于该开发企业自有资金不足、楼盘销售不畅、资金回笼缓慢,导致资金链断裂,相关配套设施未完善,消防、供电、天然气、建设工程验收合格证、竣工备案证等均未办理,最终造成延期交房多年。

据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开发企业资金缺口过大,一直未找到适合的融资平台及合作伙伴,项目长期处于烂尾状态。虽然多次组织协调沟通,到现场听取三方意见,并联系开发企业、施工单位、债权单位多方会商,但效果均不理想。2016年8月,新洲区房管局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给予企业信用扣分,暂停该项目商品房网上签约及备案,以免造成更大的矛盾纠纷。

目前,新洲区房管局已将该项目情况报告区政府,建议由企业主导,寻求合作伙伴,注入资金,完善小区配套,做好该项目收尾工程,早日解决债务纠纷,达到交房条件;同时,由开发企业或债权人申请破产重组,解决小区实际问题,建议购房人正常通过司法途径依法维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