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武汉究竟有多幸福?他们都有话要说……
2018-03-13 08:52:4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 11日晚,武汉市市长万勇参加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与其他嘉宾和观众一道“解码”武汉美好生活,畅谈武汉的收入、房价、交通出行、教育与养老,回答武汉为何越来越吸引年轻人、越来越富于激情和创造力的时代命题,在广大观众中激起巨大反响,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广大网友纷纷跟评。

12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武汉部分观众,他们表示,自己看了这期节目后,既为武汉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为武汉各方面的表现感到欣慰,同时也表示,“我们不能陶醉和满足于现状,还要撸起袖子接续奋斗,继续前进”。

40岁时的生日大礼,让心里更踏实

去年以来,武汉推出系列优惠政策,打造优越的就业创业环境,这吸引着各方人才将目光投向武汉。“零门槛”的落户政策也让更多的人选择在武汉安家立业。

12日,蒋辉的手机不时响起,朋友们都看到了他被市长“点名”介绍在40岁生日前一天提出落户申请的故事,纷纷给他发来节目截屏。得知自己的故事上了央视,蒋辉说,自己是幸运的,在40岁时得到了一份生日大礼。2010年,蒋辉从荆门到武汉工作,半年之后,妻儿来汉。但此前由于条件受限,落户一事一直搁浅。2017年10月16日开始,武汉全面受理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看到凭毕业证就能落户的消息,蒋辉马上行动,在10月17日递交了申请材料。“落户武汉,心里踏实了,‘零门槛’落户政策也代表这座城市对大学生的接纳和认同。”

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在武汉启航。何雨伦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大四学生,他已经在武汉一家教育机构上班,从事IT开发工作。“在这里待了快四年,觉得武汉很亲切”,加之武汉不断向大学生抛出优惠政策,更坚定了何雨伦留在这里的信心,“看到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来到武汉,相信我的职业发展道路会越来越宽广”,何雨伦憧憬到。

生活在武汉,越来越便利

服务人才要“零差评”,服务企业要“零懈怠”,越来越多的企业为武汉的办事效率点赞。盒马鲜生CEO侯毅在《对话》栏目中透露,盒马是兼具餐饮、零售、外卖等多种业态融合的新零售企业,在办证和审批方面也遇到了一些烦恼,但武汉地区就针对这种新零售创新模式迅速开放绿色通道,“武汉给了盒马一站式服务的便利,两个小时就办完了。”

住在武汉的便利,还有交通出行更通畅。武汉交管部门透露,将推动智慧停车系统升级,精准引导机动车到停车场空闲车位。拓展“易行江城”智慧交通管理系统,打造“一体化”服务站。

幼有所教,老有所养,市民享民生“礼包”

节目中,武汉的幸福食堂为人所津津乐道。75岁的张爱香住在电力新村社区,她是社区幸福食堂的常客,吃过饭就在食堂的活动室看电视,和“老伙伴”们聊天、唱歌。“这里价格不贵,吃得又合胃口,在这里很开心”,张婆婆乐呵呵地说道。

在江岸区大智街道保成社区,食堂、理发店、洗衣房、图书室等各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社区还出资聘请理发师为老年人免费理发,每月免费为8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洗两次大件衣物,请同济医院医生为老人们免费提供日常体检、理疗等服务。

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晓辉表示,看了央视以武汉为样本畅谈“美好生活”,作为基层医疗工作者,深受鼓舞,下一步助医工作更有动力和方向。

老有所养,还要让幼有所教。看到央视《对话》后,30岁的蔡子彦说,他对300所幼儿园的建成、移交充满期待,“感谢政府的谋划,让我们愿意留在武汉安居乐业,我们对未来有充满幸福的畅想。”

美好生活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由一件件温暖的小事汇聚而成,就业、落户、上学、就餐、交通,这些都是市民生活中的家常事,却也实实在在地关乎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武汉,正在为之奋斗。

网友留言

Jerome:人在广州,现在想着回武汉发展。

马赛回旋:武汉的变化是巨大的,人是重要的战略资源。

星辰:武汉的旅游景点门票低,公交车一个半小时内免费换乘,武汉人很幸福。

念念不忘:到武汉将近十年,武汉的发展突飞猛进,为武汉点赞。

罗鑫:最爱武汉的东湖绿道,春天去骑行,太棒啦。

天涯兰:这几年觉得武汉越来越好,越来越宜居。(记者王雪 魏娜 贺亮 刘睿彻 刘嘉 见习记者 陈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