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逆行、无牌,武汉整治电动车违法首日扣留1325辆
2018-03-17 17:31:2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6日讯16日,武汉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整治行动首日全市1500余名交警上路,通过固定与流动、定时与机动相结合的整治模式,严查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截至记者发稿,全市共查处电动车各类违法行为4786起,扣留电动车1325辆,现场教育1500余人次,设置宣传展板120余块。

据统计,首日整治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设置41个固定岗位、60个机动巡逻岗,按照“八个一律”的规定,对电动自行车违法驶入机动车道、逆行、无牌无证、加装遮阳伞、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早上8时,正在汉口火车站执勤的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拦下了一辆违法载人的电动自行车。民警发现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不仅没有随车携带行驶证,而且该车号牌中间一位数磨损不清,仅能根据余下的数字形状推断为3或7,可当民警将两副号牌输入警用PDA查询后,系统显示车型与该车均不相符。

据驾驶员朱某交代,电动自行车是其表哥几年前在一家二手车市场购买,其表哥去外地打工后便借给朱某使用,他并不知道车辆是否有合法手续和上牌时间。由于朱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没有合法手续,涉嫌使用其它车辆号牌,民警依法对其车辆暂扣。

上午9时许,《长江日报》网络直播了洪山区交通大队、工商、质监等职能部门,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以及洪山交警对违法电动车的整治行动现场,在半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有5辆电动车因没有行车证被暂扣车辆。

在武广、江汉路等大型商圈,亚心、协和医院等医圈以及汉口火车站、青年路客运站周边,江汉区交通大队设置10个流动整治点,重点对电动自行车各类违法行为开展整治。整治过程中,民警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充分发挥汉警快骑机动队灵活机动性,围绕辖区开展巡逻管控,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及时、快速予以查处,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天江汉交警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236起,暂扣电动自行车79辆,拆除雨阳篷17顶,现场组织298名违法当事人参与学习。

大东门电动车违法教育整治点现场,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组织违法电动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全天共组织47人通过文字、视频了解违法驾驶电动自行车的严重危害性,查处电动车各类违法行为65起,扣留违法电动车15辆。(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董冠男 高梓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