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榜首大战,客战北控,谁为卓尔当“先锋”?
2018-04-15 00:21: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记者马万勇) 榜首大战来了!15日下午3点30分,领跑中甲的武汉卓尔将在客场挑战位居积分榜次席的北控燕京。此战无疑将是本轮中甲最吸引眼球的较量,而在刚刚结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媒体最关心的是拥有强大“三叉戟”的武汉卓尔究竟会做怎样的选择题。

榜首大战 好久不见

世界上任何足球联赛,排名前两位球队的直接交锋都是最令人热血沸腾的,而在本轮中甲,武汉卓尔客场挑战北控燕京就是这样的一场较量。

在前5轮比赛中,卓尔与北控都取得了4胜1负的不俗战绩。卓尔进10球失4球,北控进8球失2球。在积分相同、净胜球数相同的情况下,武汉卓尔凭借进球数多而压过北控燕京一头,占据了中甲积分榜首位。

说起“汉军”曾经经历的榜首大战,现场氛围最佳的无疑是2004年赛季一路领跑的武汉光谷在新华路主场迎战积分榜次席珠海中邦。当时由裴恩才率领的光谷队可谓兵强马壮,威尔、维森特更是笑傲中甲。那天夜场,球迷们点燃橙色烟火,新华路主场座无虚席,仿佛让人置身于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

再一次迎来榜首大战是在2012年,郑雄率领着刚刚接过湖北足球大旗的武汉卓尔队与上海东亚进行了两轮“争霸”。首次交锋在新华路0:1失手,而第二次交锋则凭借姚翰林的进球1:0击败东亚,一举奠定了冲超大势。

3选2?李铁“不能说”

在第三轮主场负于“升班马”黑龙江火山鸣泉后,卓尔教练组痛定思痛,作出了大道尝试,启动半年没有代表卓尔出战的埃弗拉,而将上赛季的“中甲金靴”莫雷罗打入“冷宫”。

在与辽宁宏运、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埃弗拉状态神勇,两场比赛均有进球,这也令外界纷纷为“卓尔大腿”莫雷罗叫屈。

的确,本赛季中国足协改变规则,每场联赛只能出场2名外援。这对3名外援状态都很出色的武汉卓尔来说堪称“煎熬”。本赛季新引进的拉斐尔5轮进5球,自不必说,埃弗拉最近两轮出场后的“爆发”也是有目共睹,这样一来上赛季打进23粒进球的莫雷罗就尴尬了。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特意提到这个3选2的困难命题,但卓尔主帅李铁则一口咬定——打死也不说!“哪两个外援上?这我肯定不能告诉你。事实上这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困难的选择,要根据不同对手的特点才能决定。”

对于这场榜首大战,李铁的态度一如既往的认真与谨慎。“北控是一支强队,他们有很多球员踢过中超,所以明天的比赛肯定很艰苦。但我们也做好了准备,希望能在客场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