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快跑升级网约车大战,并购9家出租车公司千台出租车
2018-04-15 00:20:4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 14日,斑马快跑宣布升级网约车大战,与天门、湘潭等地9家出租车公司签订并购协议,成功完成近千台出租车的并购。并购后,出租车将全部接入斑马网约车平台,实现网络化管理。

斑马快跑本次并购的9家出租车公司分别为湖北省天门市的大通出租车有限公司、经茂出租车有限公司,湖南省湘潭市的宏运出租车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

当前,网约车市场战火蔓延,各巨头正在进行激烈厮杀,低价补贴成为平台抢夺市场、用户的主要手段。斑马快跑负责人介绍,斑马快跑将以盘活城市存量运力的方式进行,出租车成为网约车行业解决运力突破点。

然而,尽管当前不少网约车平台都已接入出租车,实现了在线叫车服务,但并未从根本上改变出租车的行业痼疾以及用户体验,产权不明晰、合同不规范、收费不合理、管理服务不到位等一系列出租车行业痛点仍然存在。

斑马快跑将对并购的传统出租车企业的产权、劳动关系、经营管理制度、利益分配制度、运营服务水平等方面,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变革和规范。比如逐步取消司机“份子钱”,承包方式由定额承包改为定比承包,按照比例提成,体现风险共担、利益分享原则,鼓励司机多劳多得,提高收入。

业界普遍认为,随着网约车大战升级,出租车公司的经营日趋困难,网约车与出租车融合发展将成为行业趋势。(记者章鸽 实习生黄晶晶 通讯员高丽华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