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子公交卡领卡超450万 手机将可查公交车有无座位
2018-04-20 00:25:42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19日讯(记者张珺)昨天在杭州举行的“科技创新 低碳出行”2018公共交通出行峰会上,记者了解到,自去年6月武汉公交集团推出支付宝电子公交卡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领卡用户已经超过了450万户,日均有45万人次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日均用户居全国首位。

2016年11月,武汉公交集团就和支付宝一起,探索刷二维码乘公交,去年6月15日武汉公交集团推出支付宝电子公交卡,很快武汉公交就全线接入支付宝扫码乘车。如今,武汉全部8600余台公交车都支持支付宝,覆盖了全市430余条公交线路。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450万用户在支付宝内领取了武汉电子公交卡。

越来越多的武汉人习惯刷手机坐公交,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的用户免费赠送一份公交意外险。数据显示,日均刷武汉电子公交卡乘车的人次达到45万,最高峰时单日超过102万,创下全国最高记录。

武汉公交集团信息中心主任肖英在峰会上表示,通过引入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数据综合分析,去年,武汉市新增或调整了110条公交线路,其中弥补了20条空白线路。基于与支付宝合作电子公交卡,接下来,武汉公交将进行商业化运营,武汉电子公交卡有望升级为会员卡,武汉公交将建立自己的会员体系。例如,在智能公交管理系统中,我们现在只能看到车,车到哪里了,道路拥堵与否,但不能看到车里的人。可有了电子公交卡,我们可以看到哪些人在坐公交车,这些人的消费指数和收入指数都在里面,可以看到他们在哪里上下车。有了这些数据,我们就有商业化运营的基础,我们可以通过电子公交卡打造公交集团会员体系,推出相应增值服务。我们可以推送车辆拥挤程度。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查看公交车多久会到,车上有没有空座位。坐公交车可获免费优惠券,以及车站周边有没有其他优惠信息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