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边欲建垃圾中转站业主均反对 施工已被叫停
2018-05-10 09:38:31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9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刘海锋)近日,洪山区金地圣爱米伦小区有业主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称小区侧门旁的幼儿园对面,物业将原本的停车位硬化后,准备修建一个临时垃圾中转站。消息一出,不少业主当即表示反对,希望还幼儿园孩子们一个干净的学习环境,还居民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据圣爱米伦小区业主叶先生介绍,该小区南边与商业广场相邻,商业区原本在小区侧门旁边设置了一些停车位,正对小区幼儿园。前几天,商业区物业突然将其中几个车位糊上水泥硬化后,告诉业主将建设一个临时垃圾中转站,用于商业区临时垃圾堆放中转。

  因此处距离幼儿园院子仅仅几米,且侧门是一条单向道路,业主们出于环境和安全角度考虑,均表示反对。“这件事情由物业私自做主,没有经过业委会同意,也没有经过环评等相关手续”。

  洪山区狮子山街公共管理办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后表示,根据住建部2016年颁布的《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的相关规定,垃圾转运站不宜设置在临近学校、商场、餐饮店等群众日常生活聚集场所和其他人流密集区域。鉴于因该处不具备设置垃圾转运站的条件,且物业公司没有提供相关控制措施的构想,狮子山街已责令物业公司停止施工,并将安排城管执法中队进行管控。

  5月9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圣爱米伦小区幼儿园看到,现场已无人施工。叶先生说,这件事只是在网上写了几十个字进行反映,没想到几天就处理好了,非常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