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降雨减弱气温小幅下降 下周湖北还有两次降水
2018-05-19 09:17:43 来源:长江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本周以来湖北持续晴热,偶有雨水登场,气温屡创新高。17日全省高温基本都在30℃以上,并有约四成的县市遭受35℃以上高温炙烤。宜昌兴山以38.4℃拔得全省高温头筹,武汉以35.4℃再次刷新今年以来高温记录。好在有雨水降温,17日晚至19日,我省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全省有中到大雨,其中鄂西北东部、江汉平原、鄂东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和大暴雨,累计雨量一般30至60毫米,局部可达100至180毫米。

  气象资料显示:18日早上,武汉、孝感、咸宁等地遭短时强降雨袭击,8至9时武汉蔡甸奓山雨量达65.1毫米,京珠高速雨量达58.7毫米。孝感汉川局地雨量达45毫米以上。降雨同时还伴有雷电和大风,阵风达5到6级。

  19日降雨有所减弱,十堰和襄阳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转阴天,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另外,20至22日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雨,25至26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气温方面,18日全省气温都会出现下降,西部降温明显,在25℃至28℃,东部28℃至31℃。明天气温继续小幅下降。后天省内大部高温将降至23℃至26℃。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当加衣以防感冒。

  此次强降雨中心较分散,局部强度大,并伴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建议:一、加强防御局部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二、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航运安全和城市管理的影响;三、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四、防范后期多雨天气对农业夏收的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