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曝安全隐患 比特币价格重挫9%
2018-06-22 23:23: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受日本金融监管部门要求该国多家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改善业务以防止洗钱的影响,比特币价格今日一度重挫约9%。

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今日早些时候表示,在该国最大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lyer的安全系统中发现问题,涉及在防止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及未授权进入渠道等方面的措施。

为此,日本金融厅要求该国6家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改善业务行为,以防止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等事件的出现。受此影响,bitFlyer已宣布暂停允许新客户开户。

受该事件影响,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47分(北京时间周五晚9点47分),比特币交易价格为6136美元,创一周以来的最低纪录。

而去年12月,比特币价格曾一度接近2万美元。进入2018年,比特币新买家数量急剧下滑。比特币行情网站CoinMarketCap.com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比特币市值已经缩水近50%。

本月初,市场研究公司DataTrek Research曾发布报告称,基于对“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的研究表明,年初至今“比特币”一词的谷歌搜索量下滑了75%,最近三个月的跌幅接近50%。

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克拉斯(Nicholas Colas)认为,比特币搜索量的下滑将来可能影响到比特币的价格。

除了比特币,其它数字加密货币的搜索量也显著下降。例如,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搜索量下滑了70%,瑞波币下滑了87%,比特币现金下滑了82%。(编译/清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