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今年有望在原创内容方面花费130亿美元
2018-07-09 12:1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20年来,在线电影租赁服务Netflix不断地自我革新,从DVD租赁服务转变成了流媒体服务,现在它又准备将自己打造成原创影视剧大本营。今年,它成了美国最大的单一视频娱乐源头。

我们可以从两个数据中清晰地看到这一点。《经济学家》杂志在6月30日预测,Netflix今年将会在原创节目上耗资120亿-130亿美元。而在2017年10月,它原计划投入80亿美元来打造原创内容。这甚至比传统影视公司的投入还高:在2017年,HBO电视网在原创内容方面投入了25亿美元;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也只投入了40亿美元。

高投入帮助Netflix吸引了很多顶级人才,包括从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到珊达-瑞姆斯(Shonda Rhimes)到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Netflix计划在今年制作82部电影;相对而言,华纳兄弟仅计划制作23部,迪士尼计划制作10部。而且,Netflix并不打算就此止步。高盛预计,到2022年,Netflix可能每年会在原创内容方面投入225亿美元。

最令人惊叹的是,上周有调查报告称,Netflix是人们在电视上观看视频内容的最受欢迎的途径。这次调查活动对美国2500个人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发现27%的受访者通过Netflix观看视频的频率最高,其次是有线电视(20%)、广播电视(18%)和YouTube(11%)。在年龄18-35岁的人群中,Netflix更是遥遥领先,成为这个年龄段人群中40%的人优先选择观看视频的途径。

Netflix占据统治地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Netflix能够利用大数据来迎合个人的观赏口味,有针对性地购买或制作视频内容,以及有针对性地推送视频内容。而且,相对于传统有线电视来说,Netflix可以让人们更便利、更便宜地观看内容。但是,让Netflix胜出的还不仅仅是技术方面的优势。Netflix已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剧,如《美女摔角联盟》(GLOW)和《马男波杰克》(Bojack Horseman)等。

换而言之,Netflix利用其巨额投入打造了很多具有影响力的内容。

如果这种势头延续下去,那么Netflix主宰的未来将是什么样的呢?它将会让AT&T和时代华纳的合并更像是孤注一掷的行为,而不是强强联合的举措。有线电视公司将会拼命与HBO和迪士尼竞争,以求追赶Netflix。

而且,由于Netflix能够精确地瞄准较小的观众群体,因此它可能还会成为很多独立影视剧作的主流赞助商。值得指出的是,Netflix的原创内容战略正是以一部独立制作的电视剧《发展受阻》(Arrested Development)打头阵的。与此同时,不管是好是坏,Netflix将帮助全世界娱乐变得更为统一:虽然它的节目库在不同地区有所不同,但是它在美国境外已拥有了大约1.24亿个用户。(编译/乐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