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丨对话顺为资本CEO许达来:雷军始终保持着创业心态
2018-07-10 20:11:00 来源:腾讯一线

[摘要]许达来表示,小米加速了智能手机在国内的渗透,掀起了中国智能手机的风潮。中国移动互联网高速增长,小米也在其中起了很大作用。

(右一为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 许达来)

腾讯《一线》作者 王潘

7月9日,小米集团正式登陆港交所,小米董事会成员、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许达来出席小米上市仪式,并接受了腾讯《一线》独家采访。

2018 年至今,顺为资本所投企业已经迎来了第 4 家 IPO ,分别是御家汇 A 股上市,华米科技和爱奇艺赴美上市,以及本次小米港股上市。

众所周知的是,雷军除了是小米创始人,还是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作为雷军在顺为资本的搭档,许达来告诉腾讯《一线》,能够陪伴小米一路成长,并见证小米上市这一历史上的重要一刻,自己很开心。“在小米和顺为初创的时候,我们还是楼上楼下办公,相互之间经常串门。”

许达来说,由于小米成立于2010年,而顺为资本成立于2011年,比小米成立晚了一年,所以很遗憾当时顺为投资小米的时候已经是C轮,当时小米估值已达到10亿美元。

许达来还表示,小米加速了智能手机在国内的渗透,掀起了中国智能手机的风潮。中国移动互联网高速增长,小米也在其中起了很大作用。

许达来认为,小米未来在海外市场的前景也将非常好。“我去过多个国家,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用小米的产品,尤其是这种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全世界都会很喜欢的。这跟一个地方发不发达、富不富有其实无关。”

谈及与雷军共事多年的感受,许达来说,自己不会将这看成一种压力,更像是一起跑步,和雷军共事可以有一种很好的节奏感,让自己始终保持往前冲的状态。“到今天雷总还是保持着非常谦逊的态度,很多人稍微有点成绩就容易骄傲,但是雷总没有,始终保持着一种创业心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