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回应马斯克迷你潜艇救援计划:不切实际但很感谢
2018-07-10 20:43:00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泰国联合指挥中心负责人在接受《卫报》和BBC采访时表示:“尽管马斯克的技术很先进、很复杂,但对这次的任务来说是不现实的。”同时泰国总理帕拉育的发言人对法新社记者表示,总理对马斯克提供的帮助和建议表示非常感激,并且对马斯克能亲自前往泰国帮助救援的行动给予了高度赞赏。

BI中文站 7月10日报道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救援方式,想要帮助泰国政府尽快将被困山洞中的少年足球队营救出来。不过之前马斯克提出的“迷你潜艇”救援计划却刚刚被泰国政府礼貌性的回绝,因为泰国方面认为这个想法有些“不切实际”。

马斯克已经向泰国方面提供了部分救援,包括包括来自于SpaceX和Boring公司的工程师已经被派遣到泰国协助救援。而今天马斯克在Twitter上还贴出了现场救援的照片,看起来他自己也亲自前往了泰国。

不过似乎马斯克这项最新的救援建议,也就是打造一艘小型救援潜艇的计划,并不适合这次的救援任务。泰国联合指挥中心负责人arongsak Osatanakorn一直负责此次救援任务的协调工作。他在接受《卫报》和BBC采访时表示:“尽管马斯克的技术很先进、很复杂,但对这次的任务来说是不现实的。”

同时泰国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的发言人对法新社记者表示,总理对马斯克提供的帮助和建议表示非常感激,并且对马斯克能亲自前往泰国帮助救援的行动给予了高度赞赏。

之前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这艘迷你潜艇是由SpaceX的火箭零部件改造而成,名字叫做“Wild Board”,并以此纪念被困的同名少年足球队。同时他还表示,自己依然会将迷你潜艇留在泰国,以备不时之需。

在过去的几天里,马斯克多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愿意提供帮助,并且提出了多种救援方案,希望帮助泰国政府解救被困的少年足球队。这些孩子们被山洞中被困已经超过两周,直到上周日才有第一名小队员被解救出来。

7月10日晚20时10分许,泰国皇家海军海豹突击队官方脸书发文,确认泰国岩洞被困13人全部获救。(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