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儋马断臂跑者被非洲选手递水 怕影响对方成绩没敢接
2018-12-23 14:58:00 来源:腾讯体育

任耀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海南儋州马拉松中,我们再次见到失去双臂但坚持奔跑的残疾选手任耀。巧合的比赛中,他再次被黑人选手递水喝,只是考虑到了不影响对方的成绩,他并没有接受。

早在八年前的郑开马拉松上,任耀就曾经留下过与之场景相同的画面,成为中国马拉松的一个经典时刻。

照片后来流传到国外,国外媒体冠以大标题“杰奎琳基普利莫展现的马拉松精神”。图片注解引述一种流行说法:因此耽误的时间,导致这位肯尼亚选手最终屈居第二,损失1万美元奖金。

外媒报道

照片上的男主角正是任耀,一个来自安徽的残疾跑步高手。那次任耀的成绩是2小时39分53秒,比那份肯尼亚女选手的2小时38分02秒慢一分多钟,这也是网上可以查到的他的全马最好成绩。

在今天的儋州马拉松上,任耀出现在参赛队伍中,比赛结束的一刻他全身湿透,显得很疲惫。“成绩不算理想,感觉湿度比较大,身体透支也比较多,当时又有一个非洲选手给我递水,我怕影响她的成绩,就往回退缩了一点……”任耀说道。

虽然不算最佳,但任耀的每一次出战都让正常人为之受到鼓舞。“身体有残疾的情况下坚持马拉松比赛,个人感觉首先作为残疾人在马拉松赛道上代表我们永不放弃的精神,从起点到结束跑完就是永不放弃,通过我的跑步希望推动全民健身,坚持一下也许我们成功了。”任耀朴实的话语,透露出最宝贵的坚持精神。

结束完儋州的马拉松后,据任耀透露自己的下一站赛事将是厦门马拉松。

(冬小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