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里皮将不再征调国内球员 蒿俊闵张呈栋有望客串左后卫
2018-12-24 08:50:00 来源: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命运多舛!正在多哈备战亚洲杯赛的中国男足又遭伤病袭击。左后卫李学鹏因为伤病原因,已经于卡塔尔当地时间今天(24日)凌晨乘坐航班直接返回北京。这也意味着国足在左后卫位置上将出现人员短缺,尽管如此,主教练里皮也不会再从国内征调球员。在目前留守多哈的24人中,再减掉一名门将,就将是中国队征战亚洲杯赛的最后23人阵容。

张呈栋、蒿俊闵有望客串左后卫

据记者观察,这几天来国足进行技战术演练时,与冯潇霆、刘奕鸣、石柯、张琳芃等一起穿上背心的10名球员中,总会有刘洋的身影,相反李学鹏则并未出现在这一方。而且,22日下午的训练,李学鹏则一直未能出现。这个细节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这与李学鹏左脚跟腱受伤有很大关系。李学鹏的伤病情况其实也很严重,但因为在左后卫位置上需要用人,李学鹏是一直带伤坚持,并从12月1日起开始跟随国足参加集训。来到多哈之后,如果不是李学鹏实在难以坚持,教练组也不会做出让其提前回国的决定。

正常情况下,任何一支球队参加像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一般每个位置都会安排两名水平相当的球员,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不测。本来,国足放弃范晓东,也是因为李学鹏可以作为主力,而刘洋可以胜任左后卫与中后卫等多个位置。

但如今,李学鹏的提前回国,无疑让国足在左后卫位置上出现了重大隐患,因为目前这个位置上只剩刘洋一个人。刘洋今年以来代表U23国足在一系列比赛中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在中超更多地在在中场左路活跃。更为重要的还是刘洋迄今为止尚未代表国家队出过场,因而经验较为缺乏。此外,一旦刘洋再有意外出现,则将出现左后卫位置上无人可用的情况。

据悉,教练组在决定让李学鹏回国之前,曾反复研究过对策与方案。最终,球队还是决定不再从国内征召球员,而是内部挖潜。在几个预备方案中,首先选择的是让张呈栋出任第一替补,这也是因为张呈栋以前曾一度客串过这个位置;其次,可以考虑让蒿俊闵来客串。蒿俊闵以前在德国沙尔克04队效力期间,曾改打过右后卫,回到中超后也曾司职过右后卫,当然,左后卫位置上则未曾司职过并正式参加过比赛。所以,未来几天的训练中可以进行尝试。

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与要求,本届亚洲杯赛的参赛队队须在亚洲杯赛开幕前10天递交最终的23人名单。中国队将在与伊拉克队的热身赛后,确定哪一位门将将会最终离队。不过,在每支参赛队参加首场比赛之前6小时,依然可以更换伤病球员,但更换的球员必须是在之前提交亚足联的50人大名单之中的球员。也就是说,中国队根据情况,依然可以重新从国内征召球员补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