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8中国女排在困难中重新集结
2018-12-24 11:09:00 来源:体坛+

记者马寅报道

2018年,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二年,志在东京奥运有所建树的世界诸强开始发力,里约奥运冠军中国女排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又面临各路强敌围追堵截,每一步都走得很艰辛。

这一年,中国女排集训开始得并不晚,春节一过,北京的训练馆就热闹起来,结束联赛任务的老将新兵最先集中起来,其中老将以恢复身体为主,教练组重点考察新人的进步空间和培养潜力。

正月十五,郎平“上班”,她对列队的十几名队员说:“2018年将是爬坡的一年,肯定是有很多困难,但是中国女排有梦想,有决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人员不整齐,不过我们不能等,先来的同学们要操练起来!”

3月25日,在北京集训30天后,中国女排兵发漳州,开始一年一度的春训。

此时,排超联赛四强还在鏖战,直到4月5日七场四胜制的冠军决赛落幕、几员主力稍事休息赶到漳州,2018年的中国女排才算凑齐大部分主力球员,只等在土超豪门效力的队长朱婷,和因手术推迟归队的张常宁了。

2018年,赶上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全新改制,取而代之的世界女排联赛早早打响且耗时更长,参赛的16支队伍在五周时间里辗转五地与15个对手各赛一场,在增强赛事激烈程度的同时,也给参赛各队的人员安排、体力分配提出了不小挑战。

对于奥运冠军中国女排来说,困难更多了一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