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山东主场有能力狙击辽篮 勿成对方反弹垫脚石
2018-12-25 10:23:00 来源:腾讯体育

辽宁男篮客场战山东

北京时间12月25日讯CBA的比赛一轮接着一轮,在击败天津队之后,辽宁男篮12月24日马不停蹄地前往济南,备战将于25日打响的客场与山东队的比赛。尽管山东队本赛季流年不利,但作为一支内线实力强悍且作风顽强的北方球队,山东队完全具备在主场阻击辽篮的能力。如果想继续自己的连胜脚步,辽篮防守端这口气就不能松。

作为上赛季的四强球队,山东队在本赛季出现许多变故。除了俱乐部易主之外,丁彦雨航远走美国,睢冉、张辉也都因伤无缘新赛季,这让山东队的外线轮换非常艰难。更要命的是,近期两名外援先后出现伤病,导致山东队一度只能以全华班出战。因此应该看到,10胜13负,只排在积分榜第12名的成绩,不是山东队真实实力的体现。

如今,重新回到山东队的劳森正在融入球队,而莫泰的替身桑普森也在24日火速办完了一切参赛手续,拿到上岗证。不出意外的话,辽篮面对的将是可以重新排出双外援阵容的山东队。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在山东队中,不仅主教练吴庆龙和老将张庆鹏对辽篮的技术特点非常熟悉,新近加盟教练组的接君也曾经是辽篮的助理教练,25日的比赛,辽篮注定不会轻松。

在23日与天津队的比赛中,辽篮少见地在客场进行了12人轮换。郭士强此举很好理解,在近期这波连胜里,虽然辽篮击败了多支强队,但从球队在体力和精力方面消耗极大,让主力球员适度轮休,虽然有些冒险,但从长远来看是一个明智的战略选择。经过与天津队比赛中的调整,哈德森、韩德君、郭艾伦等主力球员的疲劳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他们可以以更加充足的体能来迎接与山东队的比赛。

但对辽篮来说,一个不利的因素是刘志轩因为崴脚将无法出场,辽篮少了一个限制对方小外援的防守尖兵。在六连败之后,山东队对胜利的渴望比任何时候都强烈,这意味着辽篮此役的形势十分凶险。只有全场保持防守端的专注,辽篮才有可能延续自己连胜的脚步。相反,如果球队的防守质量还像与天津队比赛时那样,辽篮就有可能成为山东队触底反弹的垫脚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