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区抢断王:盼代表法国去世界杯 高卢雄鸡有野心
2018-12-25 14:59:00 来源:腾讯体育

法国男篮运动员 拉科贝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法国男篮已经在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结束后,提前获得了明年篮球世界杯的入场券,其中拉科贝表现非常出色。

拉科贝曾经是法国U18、U19和U20的成员,但是直到世预赛的时候他才得到了为成年国家队出战的机会。在欧洲区,拉科贝总共23次抢断位列所有球员首位,在世预赛所有赛区也仅次于非洲区突尼斯队鲁姆赞25次抢断之后,列第二名。不过突尼斯已经打完了所有12场世预赛,下一个窗口期将不会出战,但是拉科贝还有两场世预赛要打,抢断数完全可能超过鲁姆赞。

拉科贝表示,打世界杯给了自己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能够与不同风格的球队比赛对自身提高很有益,“人们看到我们在国家队所做的,并且与其他优秀球员同场竞技,我想他们对我们的看法会有所不同。”

拉科贝并不清楚自己能不能随法国男篮参加明年的中国世界杯,但是他非常希望能够去中国,因为他的表现完全能够胜任。而且世预赛的优异发挥让拉科贝的职业生涯变得更好,尤其在自信心方面。“不管是世预赛哪个窗口期,我都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球员,尤其是当巴图姆、考索尔等明星在国家队的时候,他们说在他们看来,我已经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了。这让我找到了足够的自信。”

除了抢断,拉科贝还在其他方面帮助法国队晋级,他场均能够得到9.8分3.5篮板2.5助攻,他是法国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的关键要素。

能够打进世界杯,对于拉科贝这种在国内联赛效力,但是从来都没有代表国家队打过比赛的球员很受鼓舞,不过他也很清楚,要想成为明年世界杯国家队12人大名单的一员,需要面对非常激烈的竞争,但是拉科贝很喜欢这样的经历。“世界杯非常神奇,”拉科贝表示,“只有12名球员能够代表法国去参加比赛,但是这是全体球员需要经历的风险。”

“离中国世界杯开始还有一些时间,但是我们都有着雄心壮志,”拉科贝表示,“在那之前,我们还有最后一个窗口期的两场比赛要打,我们会尽情地去享受比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