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基弗网口优势是世界级 古德蒂满意球队年度表现
2018-12-25 20:20:00 来源:腾讯体育

瓦基弗银行在2018年最后一场比赛,大胜恰纳卡莱,以一场胜利为整个年度的比赛画上圆满句号。面对弱旅,瓦基弗银行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由朱婷带领年轻队员主打,仍轻松获得完胜。瓦基弗银行网口优势明显,尤其拦网环节以13-1大胜,是获胜关键。

恰纳卡莱在本场比赛之前,位列联赛倒数第二位,是一支弱旅。阵中的主要得分手,是瓦基弗音银行前替补接应杜鲁尔。两队实力悬殊,因此银行队雪藏了半队主力,由朱婷、拉西奇以及罗宾逊带领年轻阵容主打。全队所有年轻队员均获得首发或替补机会,表现值得肯定。

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主要原因便是网口优势较对手更为出色。进攻环节,瓦基弗银行队以45-33大胜12分,进攻成功率也以51%-37%遥遥领先,此外恰纳卡莱还在进攻环节送出了19次失误被拦,比银行队多出了11次。

拦网环节,两队差距更为明显,瓦基弗银行全队拦网得到13分,而对手仅有1分入账。罗宾逊、朱婷以及拉西奇等人都有多次拦网得分表现。而恰纳卡莱仅拦死卡拉库尔特一次反击进攻,其他无拦网得分入账。

在发接发环节,两队的表现差距不大。发球直接得分环节,两队各有5分入账。一传到位率方面,两队完全到位率均仅有20%,而半到位率恰纳卡莱还领先6个百分点。朱婷本场比赛遭到了对手的重点追发,承担了全队最多的20次一传,失误一次,到位率为30%,完全到位率为25%。

自失控制环节,银行队送分12次,主要发生在在发球环节,而恰纳卡莱失误18次之多。

瓦基弗银行全队三人得分上双,卡拉库尔特26扣16中,成功率达到62%,2拦2发,贡献20分;朱婷30扣14中,成功率47%,2拦,贡献16分;罗宾逊15扣7中,成功率47%,3拦1发,贡献10分。此外,拉西奇得到8分,梅里斯也有6分入账。

恰纳卡莱队方面,杜鲁尔34扣11中,成功率达到32%,但失误被拦达到9次之多,加上1次发球得分,贡献12分,此外球队无人得分上双。

这是2018年瓦基弗银行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接下来她们将迎来宝贵的冬歇期,约有两周调整时间。此前25天10场比赛的艰难赛程终于告一段落。

赛后,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总结了球队在2018年的表现:“在联赛的第一阶段,我们表现得很好,像一个团队一样。2018年就要结束了,我们在这一年完成了制定的所有冠军目标。我们既是欧洲冠军,又是世界冠军。2019年,我们还有更多的冠军奖杯要赢!”(文/邓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