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有为!姆巴佩正式当选2018法国足球先生
2018-12-25 21:06: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法国媒体《队报》宣布,年仅20岁的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姆巴佩当选2018年度法国足球先生。作为现今足坛最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姆巴佩在今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带领法国队拿到了阔别20年之久的奖杯。在世界杯的七场比赛中打进4粒进球的他无疑是法国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因此姆巴佩当选今年的法国足球先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姆巴佩当选法国足球先生

作为当今世界身价第二高的足球运动员,姆巴佩在俱乐部的表现虽然算不上完美,但也已经被外界惊为天人。作为一名刚满20岁的前锋,姆巴佩已经在2018-19赛季为俱乐部贡献了16粒进球,此外还有8从助攻。不出意外的话,姆巴佩将在本赛季刷新自己职业生涯的进球助攻纪录。

当选为今年的法国足球先生不仅让基利安-姆巴佩个人的2018年变得更加值得纪念,也让他成为了法国足球先生这个奖项最年轻的获得者。在本次评选中,姆巴佩击败了法国队的前场核心格列兹曼、法国皇马双料后防中坚瓦拉内以及世界最强的攻守平衡器坎特获得了这个分量很重的个人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姆巴佩还在本月初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荣获第一届科帕奖的奖杯,这也是对于一名21岁以下球员最好的褒奖。对于这名酷爱齐达内和C罗的法国前锋来说,20岁还只是职业生涯的开始,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姆巴佩表示:“我知道这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但是奖杯不会让我停留在原地,只会激起我再次取胜的渴望。”

作为“梅罗”之后最有希望争夺世界第一人的球员,姆巴佩在自己20岁的成就已经追平甚至超越了自己的几位前辈。根据ESPN统计,20岁的姆巴佩已经获得了4座俱乐部冠军奖杯、一次U19世青赛冠军以及一座世界杯,此外他在自己的第一届世界杯中就打入4粒进球。相比于10多年的C罗梅西而言,这个数据已经十分亮眼。即使与上个世纪的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相比,这个数据也是历史级别的,仅仅只有球王贝利能够在个人荣誉和大赛进球数据中胜过这位法国天才。

附几位球员的获奖记录及大赛进球数据对比:

姆巴佩

俱乐部冠军:4次

世界杯冠军:1次

U19欧青赛冠军:1次

世界杯进球:4(7场)

梅西

俱乐部冠军:5次

U20世界杯冠军:1次(当选赛事MVP)

世界杯进球:1(3场)

C罗

俱乐部冠军:2次

国家队冠军:0次

欧洲杯进球:2(6场)

马拉多纳

俱乐部冠军:0次,但成为阿根廷联赛史上年纪最小的进球者

U20世界杯冠军:1次(当选赛事MVP)

美洲杯进球:1(2场)

贝利

俱乐部冠军:2次,并成为巴甲联赛最年轻进球者

世界杯冠军:1(史上最年轻世界冠军成员)

世界杯进球:6(4场),并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年轻进球者

美洲杯进球:8(6场)

(张晨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