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俞长栋准绝杀助新疆擒江苏肯帝亚 险遭19分大逆转
2018-12-25 22:39:00 来源:腾讯体育

俞长栋助新疆取胜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四轮继续进行,江苏肯帝亚坐镇主场对阵新疆,凭借俞长栋上篮准绝杀,新疆拒绝江苏19分逆转,新疆101-99险胜江苏,新疆取得四连胜,而江苏五连胜遭到终结,本场比赛侯逸凡得到27分刷新了个人生涯得分记录。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江苏篮板上39-56落后,助攻23-19领先,在投篮命中率江苏40%,新疆方面为48%。三分球上,江苏以23%-40%落后。

个人数据上,江苏5人得分上双,侯逸凡27分9篮板3抢断,斯隆21分7助攻,吴冠希17分7篮板,拉杜利察13分4篮板,赵率舟10分5抢断;新疆4人得分上双,亚当斯38分9篮板6助攻,李根18分,俞长栋14分9篮板,范子铭12分6篮板7助攻,哈达迪7分19篮板。

本场最佳:亚当斯全场得到38分9篮板6助攻

本场比赛亚当斯出场45分钟得到38分9篮板6助攻,成功帮助球队取得本场胜利。亚当斯一扫上一场的低迷,本场比赛手感十分火热,尤其是利用合理的传球盘活了新疆众将。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战罢,两队在CBA历史上共交锋46次,新疆队以29胜17负占据明显优势,在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中,新疆坐镇主场以101-93击败江苏。

江苏易立缺阵

本场江苏老将易立缺席本场比赛,江苏五连胜也遭到终结。

江苏射手群化身铁匠

本场江苏众将手感冰凉,除侯逸凡发挥正常外,江苏其余球员三分球33中3。

亚当斯CBA生涯得分4000+

在第一节比赛刚开始,亚当斯接到范子铭助攻跳投命中,这一球也成为了亚当斯CBA生涯的第4000分,本场过后亚当斯CBA生涯总得分达到4036分。

新疆险遭逆转 悍将献绝杀

次节新疆单节净胜17分,此后长时间掌握着比赛节奏,一度领先肯帝亚19分之多。但末节主队上演绝地反击,并在终场前19秒追平比分。好在最后一攻俞长栋争得一次前场篮板内线打进,终场前3.8秒助新疆拿回领先优势。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李原宇助攻吴冠希篮下巧妙打进为江苏率先得分,随后亚当斯和范子铭礼尚往来,分别送给对方一个精妙助攻;吴冠希连续吃饼篮下打进,侯逸凡手起刀落一记三分球命中,江苏打出一波7-0,新疆被迫暂停,比分9-4。

次节比赛开始,周仪翔两罚全中为新疆率先打开局面,随后比赛变成了罚篮大战,哈达迪、拉杜利察、斯隆送出8次罚篮;李根和亚当斯里突外投,带领新疆打出一波16-3,直接打停江苏,比分37-43。

暂停回来,江苏众将依旧迷失,在长达4分钟里一分未得,最后半节仅靠拉杜利察罚球和斯隆中投得到4分,反观新疆进攻端打得大开大合,亚当斯引领俞长栋、阿不都打出畅快进攻,半场比赛结束,新疆51-41领先。

易边再战,亚当斯空位三分稳稳命中为新疆率先得到3分,随后孙鑫持球上篮终于打破江苏3分钟得分荒;双方你来我往,但新疆更胜一筹,亚当斯带领新疆众将将分差持续扩大,随着哈达迪犯规,新疆喊出暂停,比分56-75。

暂停回来,江苏双外援连线得分,但新疆也不甘示弱保持领先,随着赵率舟跳投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79-62领先。

末节较量,李根两罚中一为新疆率先得分,范子铭中投命中,江苏无奈喊出暂停;侯逸凡三分命中吹起反击号角,斯隆助攻侯逸凡和史鸿飞大杀四方,侯逸凡联手史鸿飞送出3记三分球,随后接连突破得分,江苏打出一波16-3!新疆喊出暂停,通过暂停新疆也终于稳住阵脚;但好景不长,最后两分钟时江苏再次爆发,斯隆的突破和赵率舟里突外投,江苏打出一波10-2追平比分!新疆暂停之后,俞长栋上篮得手,时间还有3.8秒!最后江苏绝杀超时无效,全场比赛结束,新疆101-99击败江苏。

双方首发

江苏:侯逸凡、吴冠希、李原宇、曹飞、斯隆

新疆:亚当斯、俞长栋、范子铭、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25轮,12月27日江苏客场挑战青岛,12月27日新疆客场挑战同曦。

(宁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