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连胜!谁能挡住卫冕冠军 他们瞄准队史新纪录
2018-12-25 22:39:00 来源:腾讯体育

谁能挡住辽宁连胜之路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山东坐镇主场迎战辽宁,这是两队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本场比赛辽宁第三节一度领先27分,但山东在随后的时间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辽宁依靠一波13-0奠定胜局。全场比赛结束,辽宁客场以102-84大胜山东,豪取13连胜的同时送给山东7连败。本赛季辽宁也成功双杀山东。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山东男篮已经遭遇了6场连败,两大外援几乎同时遭受重伤,让山东男篮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经历着赛季开始以来的最大低谷。今晚,山东终于迎来了双外援齐全的阵容,上赛季在球队扮演外线核心角色的泰-劳森已经在上一轮比赛代表山东出战,并且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顶替莫泰尤纳斯出战的前NBA球员桑普森,也在今晚迎来了他加盟山东之后的首秀。

主场作战的山东虽然在气势上毫不示弱,但无奈他们面对的是实力强大,并且正处在12连胜高潮中的辽宁男篮。辽宁从比赛一开始就反客为主,进攻核心哈德森展现了火热的外线手感,在他带动之下,辽宁很快就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24秒的时候,郭艾伦弧顶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场上分差被改写为22-11,为辽宁获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整场比赛,辽宁都占据着场上主动,尽管第三节末第四节初山东一度将比分迫近,但他们还是依靠末节比赛的出色发挥,带走了比赛胜利。

战胜山东之后,辽宁将连胜的脚步扩大到了13场,距离他们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仅有4场的差距。2014-15赛季,辽宁男篮气势如虹,他们从赛季一开始就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一路取得了17连胜,创造了球队历史最长连胜纪录。2014年,直到12月12日当赛季常规赛第18轮,辽宁才在主场被青岛击败,超长连胜纪录遭遇终结。

2014-15赛季,也正是辽宁这一波优秀球员群起的时间,他们最终时隔7年重返总决赛赛场,只可惜输给了北京男篮,错失冠军。随后的2015-16赛季,辽宁依旧是CBA所有20支球队中最大的争冠热门,这个赛季辽宁男篮后程发力,2015年12月25日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客场作战的辽宁以103-86击败了强敌广东,从此之后辽宁一发不可收拾,直至常规赛最后一轮,辽宁在主场以132-115大胜山西,一举取得17连胜,平了队史最长连胜纪录。

辽宁男篮不仅将要向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发起冲击,他们还有机会成为本赛季CBA联赛的“连胜之王”。这个赛季,八冠王广东重回争冠球队行列,并且在联赛上半程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广东开局一路连胜,直到常规赛第19轮才遭到纪录爆冷击败,取得了长达18场的超长连胜,是到目前为止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辽宁战胜山东之后,距离这一纪录也只有5场的差距。

不过,接下来的5场比赛,对于辽宁来说,并不能算作是轻松的征程。辽宁将先后在主场迎战山西和上海,山西男篮本赛季实力不济,排在积分榜下游,上海正在遭受着大规模的伤病困扰,应该说拿下这两场比赛对于辽宁来说并不算困难。随后辽宁将走上北京的客场之旅,先后客场挑战北京和北控,其中北京男篮将成为辽宁争取更长连胜道路上的拦路虎。

北京男篮本赛季展现了极强的防守能力,他们场均失分只有92.35分,是CBA所有球队失分最少的一支。辽宁常规赛首回合主场迎战北京之时,仅以6分之差险胜,双方并没有明显的实力差距。如果能够在客场拿出良好状态击败北京,辽宁就将把连胜的脚步扩大到17场。随后辽宁将先后迎战浙江、八一、青岛、吉林和四川,都是排在积分榜前10之外的队伍。也就是说,只要能够迈过北京这道坎,一波更长的连胜纪录完全值得期待。

(老猎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