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八一负新疆15连胜终结 北京险胜辽宁
2018-12-25 23:25:00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险胜辽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第25轮拉开战幕。在一场焦点之战中,新疆队客场以83-77战胜八一队,终结了八一队的15连胜。新疆队王丽丽全场砍下32分15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另外一场比赛中,近期遭遇伤病狂潮的山西队以全华班挑战上海女篮,最终以62-79不敌上海。其它场次的比赛中,广东、北京、陕西、四川、河北、大庆和河南分别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本轮过后,联赛的具体排名为:广东、八一、江苏、新疆、北京、山西、山东、河南、上海、四川、河北、大庆、辽宁、浙江、福建、陕西、武汉、天津。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八一77-83新疆

八一队上一轮主场大胜陕西女篮;新疆队上一轮主场不敌联赛领头羊广东女篮。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新疆队反客为主,首节比赛她们取得了22-17的领先。次节比赛,新疆队越战越勇,火力全开,本节比赛她们单节砍下27分,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八一队如梦方醒,本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4分,将分差缩小至7分。关键的第四节,八一队始终无法缩小分差,新疆队一直手握8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八一队四人得分上双,孙梦然19分10篮板2抢断6助攻,金佳宝16分3篮板3助攻,李梦13分4篮板6助攻,张丽婷10分9篮板3助攻;新疆队三人得分上双,王丽丽32分15篮板5抢断10助攻,韩旭21分9篮板2盖帽3抢断,吴熠璠16分6篮板1助攻。

北京70-66辽宁

北京队上一轮主场大胜大庆队;辽宁队上一轮客场大胜全华班出战的山西女篮。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场上打得十分胶着,辽宁队的每次进攻,北京队都会以得分回应。首节战罢,辽宁队15-14领先。次节比赛,北京队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进攻端压制住了辽宁队。半场战罢,北京队35-30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辽宁队及时做出了调整,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辽宁队将分差缩小至1分。末节比赛,两队依然打得十分胶着,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左右,北京队在关键时刻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北京队四人得分上双,摩根-塔克摩根-塔克20分12篮板2抢断3助攻,邵婷16分5篮板5助攻,高颂12分4篮板2抢断7助攻,史秀峰11分5篮板3助攻;辽宁队三人得分上双,梁嘉美23分4篮板2助攻,陈立姝11分8篮板6助攻,霍利维10分5篮板2抢断3助攻。

山东63-75广东

山东队上一轮主场惜败给河南队;广东队上一轮客场战胜新疆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山东队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手感,广东队则进攻端连连得手。首节比赛结束,广东队19-11领先。次节比赛,广东队继续在进攻端占据着主动权,山东队依然打得不温不火,广东队继续扩大分差。半场战罢,广东队40-2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广东队越战越勇,本节比赛她们狂砍26分,带着2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山东队展开疯狂反扑,不断缩小分差,不过由于之前的分差过大,广东队一直手握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山东队三人得分上双,王思雨15分5篮板8抢断2助攻,安静13分4篮板2抢断2助攻,杨衡瑜12分3篮板2抢断;广东队三人得分上双,黄思静14分4篮板,鲍尔斯12分5篮板2抢断2助攻,迪拉娜10分9篮板3助攻,张冬霞9分2篮板,李月汝4分8篮板。

上海79-62山西

上海队上一轮客场战胜四川女篮;山西队上一轮主场不敌辽宁女篮。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上海队率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首节比赛她们在进攻端压制住了对手,取得了18-12的领先。次节比赛,上海队越战越勇,本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3分,山西队得到14分。半场战罢,上海队41-26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上海队继续手握场上的主动权,第三节比赛结束,上海队将领先优势拉大到20分。末节比赛,山西队始终无法缩小分差,分差一直保持在20分左右,上海队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上海队两人得分上双,杜布列维奇31分10篮板2盖帽,张芷婷20分12篮板5助攻,黄靖9分9篮板3助攻,李颖韻8分3篮板2抢断6助攻;山西队两人得分上双,郭子瑄20分5篮板,武桐桐18分7篮板2助攻,于东7分6篮板3助攻。

陕西87-79福建

陕西队上一轮客场惨败给八一女篮;福建队上一轮主场惨败给江苏队。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福建队反客为主,首节比赛福建队取得了26-22的领先。次节比赛,两队在进攻端打得十分激烈,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半场战罢,福建队45-4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继续展开拉锯战,本节比赛两队的比分定格为22-20,陕西队略占上风。末节比赛风云突变,陕西队单节打出了23-14的进攻高潮,一举逆转了比赛。

本场比赛,陕西队四人得分上双,李珊珊24分2篮板2抢断4助攻,普莱桑斯21分19篮板5盖帽2抢断,裴悦12分3助攻,林仙芳11分5篮板2抢断3助攻;福建队三人得分上双,德沃妮21分18篮板2助攻,林青容20分3篮板,陈财金16分。

四川66-58江苏

四川队上一轮主场不敌上海队;江苏队上一轮客场大胜福建队。

比赛开始后,江苏队率先找到了进攻手感,进攻端打得侵略性十足,首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2分,四川队则十分低迷,单节得到了10分。次节比赛,四川队手感回暖,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本节比赛她们狂砍25分,在半场结束时四川队将分差缩小至1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江苏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仅仅得到8分,四川队则延续了第二节比赛的火热手感,砍下了20分。末节比赛,四川队也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最终四川队主场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四川队三人得分上双,叶琳娜23分16篮板2抢断3助攻,赵雪同14分3篮板,王维琳11分9篮板3抢断,刘扬7分3篮板;江苏队三人得分上双,阿乔恩瓦14分7篮板2抢断2助攻,姜佳音14分3篮板2助攻,许晨妍10分4篮板。

河北75-63武汉

河北队上一轮主场大胜浙江队;武汉队上一轮主场20分之差大胜天津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武汉队以19-17略占上风。次节比赛,武汉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连续进攻不中,河北队在半场结束时反超4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武汉队在进攻端依然打得十分挣扎,河北队继续扩大分差,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河北队领先对手9分。末节比赛,河北队牢牢控制着比赛局势,扩大领先优势,并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河北队四人得分上双,付玉21分3篮板2盖帽2助攻,布兰雷19分15篮板4抢断5助攻,郇欢16分11篮板3抢断3助攻,黄品蓁14分7篮板3抢断6助攻;武汉队四人得分上双,杨阳13分2篮板1助攻,彭华倩12分4篮板2抢断3助攻,陶玉航10分2篮板2助攻,韩表表10分5篮板2助攻,哈里斯7分9篮板3盖帽2助攻。

大庆74-54天津

大庆队上一轮客场惨败给北京队;天津队上一轮客场惨败给武汉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大庆队率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首节比赛她们以25-19领先。次节比赛,天津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形同梦游,大庆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半场战罢,大庆队44-25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大庆队延续了上半场比赛的火热手感,本节比赛她们单节打出了24-11的进攻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2分。末节比赛,天津队试图缩小分差,但无奈之前的分差过大,天津队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大庆队两人得分上双,比林斯28分15篮板2盖帽3抢断,曹丽庆10分7篮板3助攻,邹启佳8分2篮板5抢断3助攻;天津队两人得分上双,斯莫尔21分4篮板7抢断,韩紫琪14分3篮板2盖帽,马卓8分8篮板2抢断。

河南82-62浙江

河南队上一轮客场2分之差险胜山东女篮;浙江队上一轮客场不敌河北女篮。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手感,打得不温不火,首节比赛河南队以11-10略占上风。次节比赛,河南队手感火热,火力全开,本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1分,带着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河南队越战越勇,进攻如同水银泻地,本节比赛她们狂砍30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河南队领先对手16分。末节比赛,浙江队始终没有缩小分差的方法,最终无奈在客场吞下惨败。

本场比赛,河南队四人得分上双,多尔森31分11篮板3盖帽5助攻,孙杰22分6篮板5助攻,田颖14分4篮板2抢断,吴迪11分5篮板2抢断3助攻;浙江队三人得分上双,单婉丽18分5篮板,黄嘉丽18分7篮板2盖帽2助攻,董可尔12分2篮板2抢断。

(麟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