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路跑拿下“北京跑”四年独家运营权 承担开发及运营工作
2018-12-25 23:25:00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跑(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12月25日晚,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公布了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北京跑)2019-2022年市场开发与赛事运营工作合作伙伴的中标公告。中奥路跑拿下4年独家赛事运营权。

北京国际长跑节源于1956年举办的北京市胜利杯环城赛跑,作为北京乃至中国最古老的群众体育赛事之一,迄今已经62年历史,60多年间仅停办过8届。2007年起,与北京国际公路接力赛合并,正式命名为“北京国际长跑节”。2011年起,成为2015年北京田径世界锦标赛的推广活动之一。

赛事2016年成功升级为半程马拉松,2017年,首次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如今北京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

2014年-2018年间,盛力世家为“北京跑”提供市场推广及运营服务。合同年后,盛力世家不再参与其市场推广及运营工作。

2018年10月25日,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发布《关于2019-2022北京国际长跑节市场开发与赛事运营合作伙伴公开招商项目公告》。经过对应征资料的审核,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排名依据提交时间)进入现场陈述阶段。

评委组从公司业绩、赛事保障、赛事运营、赛事收益、赛事直播、综合叙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评分。

最终,根据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的公告,北京市体育局授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开展了2019-2022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市场开发与赛事运营合作伙伴公开招选工作。

经报北京市体育局批准,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成为2019-2022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独家市场开发与赛事运营合作伙伴。

2019-2022年期间,该公司将获得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独家市场开发与运营权,并根据签署的《合作协议》承担2019-2022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事的市场推广、市场开发、赛事运营工作。

中奥路跑从事赛事投资运营与体育经纪等业务,从2010年起成为马拉松头部赛事北京马拉松的独家运营方,2018年6月,中奥路跑又与国际田联银标赛事广马合作,成为2018-2021年广州马拉松赛市场开发和赛事运行合作方。此役拿下北京跑四年独家赛事运营与市场开发权,中奥再次囊括北京地区又一个路跑赛事IP。

(范弘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