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曼城从未疲软只是运气不佳 热刺一直在争冠行列
2018-12-25 23:25: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进入12月份,利物浦不畏强敌,连续取胜,一并在积分榜反超曼城,对卫冕冠军有了4分的领先优势,也提前锁定了半程冠军。谈及争冠形势,克洛普保持低调和谦逊,认为曼城只是运气不佳;而对于迎头奋进的热刺,渣叔表示它们从未离开争冠行列。至于争冠应该的具备的素质,渣叔认为一支球队展现出的性格和态度,要比经验来的更为重要。

渣叔认为本季争冠绝不是和曼城的二人转

红军之前一直紧追曼城,进入12月之后,局面得到了反转。利物浦双线全面挺进,在欧冠力挫那不勒斯赢下生死战,挤掉对手后来居上晋级淘汰赛;在联赛则一路飘红,3-1在双红会上击溃宿敌曼联,2-0拿下本季在豪强身上屡屡取分的狼队,都是可贵的胜利。而曼城一边则自己掉了链子,0-2负于切尔西,拿到赛季联赛首败,2-3负于水晶宫,又吞下赛季联赛主场首败,转眼间就被利物浦扭转了乾坤。

外界对于红军的歌颂让克洛普更加提高了警惕,德国人用穆里尼奥说自己球队运气好的言论,一并平移给瓜迪奥拉,称曼城的两场失败是因为运气不好所致。:“他们的表现可决不疲软,那两场比赛(0-2切尔西、2-3水晶宫)我都看了,谁是表现更好的一方显而易见,水晶宫的表现令人惊讶,但曼城确实是运气不佳,他们表现更出色但却输了,这样的比赛不时会发生。”

克洛普所言不假,对阵切尔西,曼城机会更多,奈何马赫雷斯、斯特林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对阵水晶宫,霍奇森的球队上半场就两脚射门,结果全进了。很大部分的运气因素,也是瓜迪奥拉拒绝指责队员表现,甘愿自己认输的原因所在。

与此同时,热刺用一场6-2强势袭来,索内斯认为,白百合已经取代蓝军,与红军、曼城形成争夺的冠军的三足鼎立之势。目前热刺距离曼城只有2分,距离利物浦也只有6分。

实际上,克洛普认为热刺从一开始就在争冠行列,他反问记者:“他们(热刺)回到争冠行列,问我怎么看?我该如何回答呢?我觉得他们从未脱离过争冠的行列,实质上,还有阿森纳、切尔西,甚至还有更多球队,都包括在这(争冠)的队伍中,今年与去年的局面完全不同,是群雄逐鹿。”

不过,渣叔带领红军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他坚称自己是挑战者角色,永远保持“洛奇精神”,向冠军竞争到底。通往冠军的路上,什么质素更为重要,渣叔表示经验重要,但态度和意志品质更重要,他说:“经验总是好的,如果你足够年轻,可以来使用它。但如果你已经105岁了,你有了很多经验,那么用它踢足球是相当困难的。我们利用上一场比赛和上一个赛季的所有经验,这才是重要的。”

“性格和态度是更为重要的,我很高兴我的队员们有这一点,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在过去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打进了欧冠决赛,在联赛中取得了好位置。我们需要的是,继续一步一步的走下去,然后我们将看到这一切的终点。”

从目前来看,红军奋勇争先的品质在本赛季更为明显,亨德森表示:“我不担心自己队长的责任,因为我们队里有很多这样的角色,比如范迪克和阿利森……”这也显示着,利物浦对于冠军的欲望,在这个赛季也更加浓烈。

(笑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