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热身赛脚被踩伤缺席国足训练 进攻仍是里皮头疼难题
2018-12-25 23:25: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昨天的教学赛国足1-2不敌伊拉克,今天央视前方记者刘思远在连线中又透露了不好的消息,武磊因为教学赛受伤,缺席了训练。此外,国足虽然在教学赛的下半场发挥稍有起色,但进攻顽疾还没有得到解决。

张鹭恢复训练,武磊缺席

根据刘思远的透露,今天的训练中张鹭复出,而武磊则因伤缺席,“来到多哈之后,张鹭一直有伤,没有进行训练,但今天已经加入训练。不过昨天和伊拉克的教学赛,武磊的脚被踩伤,缺席了今天的训练。”

左后卫位置告急,刘洋张呈栋轮番上阵

李学鹏因伤退出亚洲杯之后,国足的左边后卫位置告急,只有刘洋1名正牌的左边后卫。刘思远透露,和伊拉克的教学赛,里皮先后用刘洋和张呈栋来弥补这个位置,“昨天的比赛,上半场使用的343阵型,下半场用张呈栋换下刘洋,阵型换成了433,用阵型的变化和人员的变化,来弥补左边后卫的缺陷。”

此外,根据刘思远的介绍,与伊拉克的教学赛,国足一共有17名球员出场。

上下半场发挥截然不同,进攻仍是难题

和伊拉克的教学赛,里皮在上下半场使用了两套战术打法,刘思远透露,下半场改打4后卫后,国足的发挥稍有起色,“上半场3后卫,国足打得不是特别好,而下半场阵型换成了433之后,发挥较有起色。”

此外,国足的2个丢球全是任意球防守方面出现了漏洞,“2个失球,都是定位球失球,定位球防守怎么办,这是未来值得思考的地方。国足的进球是金敬道的突破博得点球,武磊主罚命中。”

尽管教学赛的胜负结果不重要,但刘思远表示,国足的进攻仍然是里皮极为头疼的难题,“比分不重要,重要的是球员的状态。下半场,更换了阵型之后,国足的进攻稍有起色,但就是无法取得进球,进攻依旧是国足头疼的难题。”

相关推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