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41年一遇的“美国春晚” 雄鹿起飞背后的超级英雄
2018-12-26 08:50:00 来源:腾讯体育

“你们这么看我,我会不好意思的”,光着身子擦身体乳的字母哥面对涌满更衣室的人群,调侃起来。

谈笑间却是满满的自信和成熟。

你很难想象,这是字母哥第一次参加圣诞大战,而雄鹿也曾整整40年与这个堪称“美国春晚”的大派对无缘。

赢球后,雄鹿更衣室的吵杂持续了很久,球员聊天间套上红绿搭配的外套,互相调侃着三三两两离去,属于他们的圣诞节,正式开始……

41年一遇的“美国春晚”

尼克斯和雄鹿作为今天NBA第一场圣诞大战的交战双方,赛前双方部分球员为了配合着圣诞节而穿着红色和绿色元素的服装。纽约尼克斯方面诺克斯,特里尔,罗宾逊等人身穿统一圣诞着装来到球场,雄鹿方面像是乔治-希尔和威尔森等人也为了配合圣诞主题穿了红绿相间的衣服。

今天尼克斯的开场大屏幕放映的视频也跟平时不太一样,除了平日播放的正常短片之外,还特意为今天圣诞大战专门制作了宣传片。影片中间穿插了很多之前对阵雄鹿时候各个尼克斯球员的精彩比赛集锦。

赛前国歌环节结束之后,两个球队也准备了很多份圣诞包装的小礼物,由双方球员站成一排亲手送给今天到场的小球迷们。

每节比赛的休息时间和比赛的暂停环节,场馆内也细心准备了各类圣诞元素内容。比如工作人员身穿圣诞老人套装表演蹦床灌篮,啦啦队伴随着红绿色的灯光和圣诞音乐尽情舞蹈,尼克斯球员们也录制了视频,讲述每个人关于圣诞节最美好的回忆和最喜欢的礼物等等。

现场的各类娱乐环节都让球迷们在欣赏比赛的同时也可以最大程度的感受着每一年美国最热闹节日的气氛。

“第一次有机会在圣诞节当天比赛。整个世界都在观看。” 字母哥赛后谈到圣诞大战对球队来说意义重大,“可能是常规赛中最大的舞台,只有特别的队伍会被邀请并参与在圣诞节当天比赛。我们非常高兴可以有机会代表密尔沃基雄鹿参加圣诞大战。”

字母哥“打脸”尼克斯

刚刚提到了尼克斯赛前为今天比赛专门制作了特别集锦,这个集锦中的其中一段镜头取自本月初尼克斯主场加时赛战胜雄鹿,当镜头播放了那场比赛中尼克斯的海佐尼亚躲避字母哥的封盖快攻扣篮得手,紧接着扣篮后的海佐尼亚跨过倒在地上的字母哥,大屏幕上这个镜头也是为了渲染今天比赛的火药味,足足给这个镜头定格了好几秒,而这短短的几秒瞬间点燃了纽约主场球迷的热情。

砍下30+14数据的字母哥自然成为了赛后媒体们争先恐后想要采访的人,“我这样光着身子擦身体乳的时候,你们这么多人站着看我,我会很不好意思的。” 纽约媒体们看到字母哥这么说后只好笑了笑背过身去。

“第一个扣篮没扣进是因为我当时跳太高了。” 字母哥随后在更衣室中一直跟记者们回味着比赛中的各种细节,“真的,我当时太兴奋了,跳太高所以扣飞了。” 带队赢球,自己数据又大爆发。字母哥成为了本场赛后最为开心的人。

“为在训练中我经常和他(字母哥)对位,也有很多1对1的对抗,可以说我亲身见证了更多他的能力。比赛中的有些回合还是会惊讶到我,目前为止我已经越来越习惯看到他类似的表现了。” 雄鹿小将威尔森赛后告诉腾讯体育。

雄鹿起飞了

在休赛期聘用了新教练布登霍尔泽后,赛季截止到目前,雄鹿以23胜10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二。但是全队上下对此却没有感到半点惊讶,与此同时全队都放眼于更大的目标。

布罗登格赛后告诉腾讯体育,“我们现在感到非常自信,可能会有些人对我们的表现感到惊讶,我们天赋很好再加上优秀的教练,主教练给了我们很高的自由度的同时还给了我们自信心,当你有这两样东西的时候,你会迈向精英行列。”

小将威尔森也表达了类似的意思,“我们没有太惊讶目前取得的成绩,因为在更衣室的每一个人都知道球队的天赋在什么样的地方。球队的工作人员,像是教练组在进攻和防守端帮我们制定了很多战术和比赛计划,每一件事情都走在正轨上,最好的我们才刚刚开始。”

(腾讯体育驻纽约前方特派员 连天宇/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