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0岁老人不到3小时完成全马 赛事未经田协认证纪录无效
2018-12-26 10:22:00 来源:腾讯体育

(视频仅供延伸阅读)

70岁老人254完赛纪录未被承认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12月中旬,在美国杰克逊维尔马拉松赛事中,70岁的老跑神Gene Dykes以2小时54分23秒(平均配速4分07秒)的成绩,刷新人类70-74岁以上年龄组世界纪录。据悉,Gene Dykes前半程用时1小时26分56秒,后半程用时1小时27分27秒。无奈该赛道未经美国田协认可,此纪录不被承认。

当我们说起马拉松的世界纪录,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创造的2小时01分40秒的男子世界纪录,也可能是肯尼亚名将凯特尼在2017年伦敦马拉松赛中创造的2小时17分01秒的女子世界纪录。但这些默默无闻的老年跑者,他们所创造的世界纪录往往比这些巅峰运动员创造的奇迹带给我们更多震撼。

让年轻人都汗颜的是,在打破年龄组世界纪录两周之前,Gene Dykes与女儿一起参加了一场50公里的越野赛,以6小时51分的成绩完赛;第二天接着又跑了一场加州马拉松,以3小时23分58秒完赛。真是活到老跑到老,这参赛强度人类几乎绝无仅有。

打破70-74岁以上年龄组马拉松世界纪录后,Gene Dykes表示未来将放在自己喜欢的比赛上,比如超马,比如那些赛道难度很大但成绩并不会被认可的比赛。

可Gene Dykes大爷显然有些高兴得太早了,今天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因为这场马拉松并非美国田径协会的认证赛事,所以创造纪录无效,也就是说目前70岁以上男子马拉松纪录依旧拿大人Ed Whitlock的2小时54分48秒。

Gene Dykes在脸书上写到:

“在完成这场比赛之前,我曾向赛事总监确认这比赛上刷新世界纪录是否有效,我得到的回复是‘你有机会刷新它’,因此我认为自己有机会创造纪录。不过,看来我了解得并不透彻,虽然这条赛道被美国田径协会认可过,但赛事却没有得到认可,只有赛道和赛事全部被认可,纪录才有效。”

虽然纪录未被认可,但Gene Dykes依旧初心不改,“感谢你们在网上发的那些激励我的话语,我为自己做到的事情感到骄傲。尽管看起来没有被官方认可,不过我依然还有四年时间去做到,说不定完成的时间比你想得要快。”

Gene Dykes的纪录未被认可,但在通往纪录的这条路上,他一直都在冲击。今年10月21日,在多伦多海滨马拉松上,Gene Dykes跑了2小时55分18秒的成绩,成为世界上70岁以上年龄组跑进3小时的第二人,只差34秒就打破70-74岁年龄组世界纪录。在此之前4月8日的鹿特丹马拉松,他跑了2小时57分的成绩。

Gene Dykes从58岁才开始跑马拉松,去年才开始打破各种纪录。今年,他又打破了10项美国锦标赛纪录,7项全美老将运动会年龄组纪录,3项非全美老将运动会年龄组纪录。

当一些专业运动员厌倦跑步选择退役的时候,Gene Dykes还在奔跑;当一些业余跑者被高强度训练击倒时,Gene Dykes依旧在奔跑。他爱跑步,跑步也爱他,跑步给了他最长情的告白,哪怕纪录暂时未被认可。

(冬小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