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永远不缺天才 90还未离去00们已霸占半边天
2018-12-26 10:22: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即将过去,回首这一年,中国单板滑雪队在取得突破的同时也看到差距,要想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任重道远。劲敌方面,肖恩-怀特宝刀未老,是否战冬奥仍在考虑中,而克洛伊-金领衔的00后们掀起青春风暴,未来很有可能成长为叱咤风云的人物。

刘佳宇平昌冬奥会摘银

刘佳宇冬奥摘牌创历史 中国单板滑雪任重道远

平昌冬奥会,刘佳宇和好姐妹蔡雪桐开启了第三次冬奥会之旅,有了前两次的经历,中国双姝这次表现更为谨慎,特别是刘佳宇,她在注重难度的同时增加了稳定性,最终拿到一枚银牌,实现了中国单板滑雪队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

平昌冬奥会之后,刘佳宇进行休整,直到美国露水公开赛她才复出,并获得第四名。结束的世界杯美国铜山站和中国崇礼站,刘佳宇都没有参赛,蔡雪桐发挥出色,分别获得铜牌和金牌,目前在赛季积分榜领跑群芳。

单板世界杯崇礼站蔡雪桐夺金

目前来看,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梯队建设比较完善,刘佳宇和蔡雪桐属于顶尖水平,依然是冬奥会中国队冲金的先锋,邱冷等新秀经过冬奥会洗礼后难度和稳定性逐渐赶上,而付欣亚、贾颜茹等小将需要更多比赛来打磨。

男子方面,谷奥等选手竞争力有限,依然由张义威苦苦支撑,在世界杯中国站,张义威闯进决赛,最终获得第五名。

单板滑雪大跳台,中国队起步较晚,但今年在卡卓那进行的世青赛,年仅17岁的任子妍发挥出色,夺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的首枚奖牌。其他选手中,李东宇、王雪梅、翟越、张桐、惠义宁、冯常军、杨文龙、何伟在国内处于顶尖,但在国际赛场难有竞争力。

单板滑雪平行回转,中国队在2018年表现得可圈可点。积分赛奥地利歌绍站,徐小小获得季军,在此之前,孙欢在男子回转夺得冠军,他也成为该项目中国男子首次获得国际赛事冠军的选手。世界杯意大利科尔蒂纳站,宫乃莹和臧汝心均闯进16强,宫乃莹获得第八,臧汝心获得第13名。

克洛伊-金平昌冬奥会横空出世

克洛伊-金领衔00后崛起 未来单板或掀青春风暴

单板滑雪U型场地,美国传奇肖恩-怀特并未完全退役,虽然他有意练习滑板,并立志参加东京奥运会,但对于北京冬奥会,肖恩-怀特并没有放弃,他需要沉淀和思考,期待王者归来的那一天。肖恩-怀特过后,日本的平野步梦、澳大利亚的斯科特-詹姆斯将是金牌热门人选。

U型场地女子组,00后韩裔美籍天才少女克洛伊-金掀起一股青春风暴,她在今年大包大揽,1月拿到了世界极限运动大会的金牌,2月摘得平昌冬奥会冠军,3月获得美国公开赛冠军,12月接连拿到世界杯铜山站和露水公开赛桂冠,个人独得五冠,成为历史第一人。

安娜-加赛尔沸雪北京站卫冕

另外两位金花安娜-加塞尔和捷克天才少女莱德茨卡也继续着强势步伐。加塞尔在世界杯大跳台北京站成功卫冕,并且在49米高的坡道,完成了triple cork(三周),这是女子单板大跳台的最高难度,加塞尔又一次挑战了极限!

这几年,加塞尔一直在与大跳台的难度作斗争,不断挑战极限。2013年,她成为第一个完成double cork 900的女子选手,2017年,她在世锦赛赢得了首个世界冠军。2018年,加塞尔不仅夺得平昌冬奥会金牌,在世界极限运动会夺得大跳台的冠军。

捷克天才少女莱德茨卡在平昌成为冬奥会历史上首个单届身兼两个分项的运动员,并成功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和副项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上都拿到金牌,一战封神。本月,莱德茨卡参加了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世界杯意大利卡雷扎和科尔蒂纳站,分别获得亚军和冠军,两场比赛发挥非常稳定。(林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