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登协携手50家媒体聚焦临朐嵩山生态游
2016-06-24 15:59:14 来源:网易

杏花幽香未尽,山杏硕果迎新。6月19日 ,齐鲁嵩山第二届山杏采摘节开幕当天,潍坊市登山协会、潍坊联运集团联合全国50余家媒体相约临朐嵩山,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嵩山传统文化特色,聚焦嵩山生态旅游创新模式。当日,伴随着热闹非凡的活动会展,人民网 、中国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潍坊电视

1.jpg

杏花幽香未尽,山杏硕果迎新。6月19日 ,齐鲁嵩山第二届山杏采摘节开幕当天,潍坊市登山协会、潍坊联运集团联合全国50余家媒体相约临朐嵩山,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嵩山传统文化特色,聚焦嵩山生态旅游创新模式。

当日,伴随着热闹非凡的活动会展,人民网 、中国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潍坊电视台等50余家网络、平面、电视媒体代表,在感受嵩山传统古村落人文风俗的同时,深入体验了临朐嵩山生态旅游的创新提升。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和旅游创新模式,该区自成立起,便成为各级媒体竞相关注的热点,也成为了一系列大型活动会展场地的热衷之选。仅在当天,该区还举办了好客山东——最美村姑启动仪式、山东籍上海医疗专家嵩山行、潍坊书画联谊会父亲节嵩山爱心行、现代网络农业高山蔬菜展销、暖家工程、爱心延续、齐山比基尼漂流教练员嵩山行等一系列生态旅游活动,来自乌克兰的美女模特现场助,山杏妹子评选、山杏采摘等体验活动尽展生态旅游的魅力。

近年来,临朐嵩山生态旅游区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乡村旅游发展新路。该区对北黄谷村在内的11个村落进行统一开发,聘请国内知名院所制定了全域乡村旅游规划,成为山东省第一个通过评审、并正式付诸实施的旅游小镇规划。旅游区整合境内山、水、林、果等旅游资源,推进传统农业、林业向新型生态观光农业、林业转变,建设农家乐集聚区,设计乡村休闲养生一日或多日游路线,全力打造产业和城镇深度融合的旅游经济综合体。目前已发展农家乐30余家,住宿床位达到200多张,建成拓展基地、农事博物馆各1处,北黄谷村被评为国家级传统村落。原生态的村落风貌配合现代化的旅游配套设施,使这方美丽山水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体会到了“青山绿水”变“金山银山”的快速转变,焕然一新的齐鲁嵩山正蓬发出勃勃生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